济宁:金秋泗水烟雨泉林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金秋泗水,天高气爽,景色迷人,到了乡村旅游*好的时令季节之一。走出喧嚣城市,看一下山野风光,饱餐一顿当地特色美食农家乐,是许多市民外出旅游的选择之一。为您**泗水北部乡村休闲美食的一理想去处——泗水中册镇龙门山。龙门山位于泗水县北部中册镇,为泗水第二大高山。这里群山环抱,峰峦迭翠,视野开阔,气势浩荡,从山脚望去,两峰并峙,横出天汉,宛如石门,故又称龙门山,现为国家***景区,山东省地质公园。

龙门山蓊蔚雄奇,峰峦叠嶂,山势*峭,松柏郁葱,流水潺潺,并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人文景观,为历史名胜之地。唐代大诗人李白、杜甫多次登临此山,并在此山饮酒作别,从此再无相见,留下了“何时石门路,重有金樽开?秋波落泗水,海色明徂徕”的千古绝唱。

提起龙门山,不得不说的是龙门山烤全羊,作为泗水**特色美食名吃之*,和龙门山景区一起构成泗水北部山区休闲旅游的一道*特的吸引物和风景线。龙门山依托优美的山水自然环境和烤全羊特色美食,在山脚及临近周边已发展了十余家**特色的乡村农家乐,其中包括龙门山庄四合院、龙潭山庄、苏家全羊等,特色菜肴除主打的龙门山烤全羊外,还有全羊汤、风味羊头、笨鸡、湖鱼、当地特色野菜等,让人赞不绝口,回味无穷。

登山游水之余,还能充分享受舌尖上的美味,让龙门山成为了周边乡村休闲、美食体验的**去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