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囊内镜机器人”亮相泉城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一粒看似普通的胶囊竟可以完成胃镜检查。近日,全国消化内镜年会在济南市举行,用于胃镜检查的“胶囊内镜机器人”亮相泉城。

据介绍,我国胃病患者总数超过3亿,而现有的电子胃镜检查存在着检查痛苦大、反复使用有交叉感染的风险等问题。

这款外形与普通胶囊无异的“胶囊内镜机器人”,由上海安翰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和安翰光电技术(武汉)有限公司研发,采用了***创的遥控胶囊内窥镜控制系统。通过这个系统,医生可以通过软件来控制胶囊机器人在胃内的运动,改变胶囊姿态,按照需要的角度对病灶**拍摄照片,从而达到全面观察胃黏膜并做出诊断的目的。在这个过程中,图像被无线传输至便携记录器,数据导出后,还可继续回放以提高诊断的准确率。这与传统胃镜相比,具有数据采集更加**、*****、***使用无交叉感染等优势。

为确认遥控胶囊内窥镜系统的准确性和适应性,今年7月到9月,第二军医大学上海长海医院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包括山东**医院在内的7家**医院,进行了一次对胃病高危人群的大样本多中心临床研究。截至目前,共有321位患者志愿同意并参与磁控胶囊内镜临床研究。通过对研究结果的初步分析,证明了遥控胶囊内镜系统使用安全,诊断准确率达到92.8%,这对提高百姓消化道健康检查和消化道早期疾病发现比例,降低恶性消化道疾病的晚期发病率具有重要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