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景点之阳谷景阳冈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其址在阳谷城东18公里处,是水浒**武松打虎故地,也是龙山文化城遗址,现为***文物保护单位,国家*批****景区,水浒旅游线上重要景点。 据阳谷县志记,当年这里冈阜起伏, 草密林茂,人烟**,野兽出没。今日的景阳冈已成一片沙冈,周围炊烟袅袅。沙冈顶部正中,建有一座民族形式的庙宇,俗称“武松庙”,据传始建于明代中期,后被毁。现存古庙为1958年修建。庙前方有一幢刻有“景阳冈”三个大字的石碑,系我国当代**书法家舒同所题。庙东二、三百米处,有一刻有“武松打虎处”的墨玉色石碑。 1973年以来,经省考古队多次试掘,认定景阳冈为“龙山文化”遗址。 该遗址现分为南北2冈,中间是一条公路。南冈东西长86米、南北宽75米,面积约6450平方米。北冈东西长24米、南北宽47米,面积约1128平方米,冈顶较平,高出四周地面约4米。遗址文化内涵较为丰富。 从断崖观察,北冈文化层厚约2.5米,南冈约2米,还暴露有灰坑。从采集的标本看,以泥质陶为主,夹沙陶次之;陶色以灰陶为主, 其次为黑陶、红陶。纹饰有绳纹、篮纹、方格 纹、弦纹,叶脉纹等。可识器形有鼎、瓮、器 盖等,还采集有石镞、石凿、骨凿。1978 年,被定为****文物保护单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