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族小吃泰安煎饼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泰安煎饼是中国北方民间的汉族传统美食,是山东泰安地方特产,源于泰山,历代为宫廷供品,历史悠久,创制年代无考,明代已成家常便饭。以**的玉米,小米,核桃仁,芝麻,白糖用科学方法混合,不需要任何色素及添加剂,采用传统工艺精制成。煎饼香,味美,具有浓厚的地方风味。

煎饼是泰安一带人们的传统家常食品,也是**的土特产。1935年冯玉祥将军到泰山时,曾把泰安煎饼当作馈赠朋友的礼品。唐朝末年黄巢起义军在泰山一带活动时,当地人民曾向起义军供应过煎饼。现泰城东羊楼村范家老户在1967年拆除古坯墙时曾发现一份明万历年间的"分家单",内有“鏊子一盘,煎饼二十三斤”的记载。现代泰安煎饼,不但有甜煎饼、酸煎饼和半发酵的半口煎饼之区分,又添加了当地特产的系列品牌。正如《泰山烹饪》编著者王宏泽先生所调查记录的泰安煎饼:按用料分有鲜薯煎饼、甘薯粉加玉米粉煎饼、单一玉米煎饼、单一小米煎饼、小米粉加大豆粉调糊煎饼、纯高粱煎饼;按添加辅料分有糖酥煎饼、菜煎饼、蜂蜜煎饼、花椒盐煎饼、芝麻盐煎饼、花生煎饼、柿子煎饼、核桃煎饼、多维煎饼、香油果子煎饼等。泰安煎饼从手工家庭作坊到半机械化作坊,都形成了一定批量生产的能力,来泰安的旅客都以品尝泰安煎饼为幸事,或路途沿摊,或酒店餐桌都有泰安煎饼的身影,并以大众化食品向席桌间点心等多元化发展,为山东泰安**的汉族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