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名吃虹鳟鱼生鱼片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滴滴泉涌,涓涓细流,汇集成湖,铸就了泉林虹鳟鱼养殖场,这里主要养殖虹鳟鱼、鲟鱼、泰山赤鳞鱼等**品种,其中,被评为“泗水**特色名吃”之一的虹鳟鱼汲取了甘甜的泉水,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享有水中贵族的美誉。

虹鳟鱼原产于美国**斯加地区的山川溪流中。1866年始移殖到美国东部、日本、欧洲、大洋洲等地区养殖并增殖。我国养殖的虹鳟*早源自朝鲜,据说,1959年周总理出访朝鲜,朝鲜将虹鳟鱼做为**级礼品赠送给总理。因为虹鳟鱼对水质水温等要求苛刻,加之经济观念、养殖技术等方面的限制,虹鳟鱼的养殖一直没有得到普及。直到1986年,娇贵的虹鳟鱼落户泗水泉林,当然这得益于泉林的泉水,据测定,泉林泉群日总涌量达12万吨,水温常年保持在14—18℃,泉水富含锶钙锌等微量元素,其品质涌量都是江北少有的。

虹鳟鱼是一种名贵的鲑科鱼类,也是少有的**鱼类之一,肉质鲜嫩,味美,无腥,无小骨刺,蛋白质和脂肪含量高,胆固醇几乎等于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于其它鱼类数倍以上,具有很好的药用及食用价值。

并不是所有的鱼都能生吃,其他的鱼切成薄片就碎了,而虹鳟鱼不碎,这是因为其生长环境———***的天然泉水。虹鳟鱼生鱼片选用新鲜的虹鳟鱼,切成薄薄的几乎透明的鱼片,摆放盘中,然后把绿芥末、醋、酱油、味精等放在一起拌匀,做成蘸料,把生鱼片放入蘸料中一蘸即可食用。此道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成为泉林镇的招牌名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