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名吃——里脊夹饼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济宁夹饼*早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早只有“羊肉串夹饼”,夹在饼里的菜料只有羊肉串、鸡肉串、豆腐卷(片)和鱼排,短短的几年内,因其味美、价廉,该种小吃遍及济宁市大街小巷,也传向济宁周边地区。规模的不断扩大,也促进了羊肉串夹饼的改进。如今的夹饼**局限于羊肉串,增加了几十种油炸肉类、蛋类、蔬菜串,添加了辣椒粉、孜然粉、花生、酱等调料。由于济宁有大量的**人,所以羊肉串夹饼至今保持**。

圆圆的烤饼用小刀从中间片开,然后加入油炸的羊/鸡肉串、*腿、鸡蛋、豆扣、豆腐皮、鱼/牛/鸡排等等,再抹上辣椒、甜面酱、咸面酱、撒上孜然粉和芝麻,*后再放上一片生菜。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DIY,且制作方便、营养丰富,价格便宜,便于携带,集众多优点于一身,夹饼是济宁地区*具代表的当代特色小吃,济宁地区广大快餐族的风味美食。

济宁里脊夹饼做法:

1.调味酱(可自己调制,或市场购买)需要购买甜辣2种,甜酱也可以直接取甜面酱用;

2.如辣椒粉,胡椒粉,孜然粉;

3.饼很简单,可以直接制作,也或购买,当地这些东西都很多;

4.肉可以自己选,一般都是猪里脊,或者鸡里脊,这个成本很低,去冻肉市场可以买到, 都不是新鲜的肉!

制作方法:

在铁板锅上放入串好的里脊肉,7、8分熟既可,炸太老影响口感!

一般里脊饼都有煎鸡蛋,这个技术要练一下,毕竟和家用锅煎出来的效果不一样。

熟透,把鸡蛋放到里脊肉上,拿铲子一齐放入饼内,饼事先要用刀豁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