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菜去腥四个办法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鱼虾有海腥味或泥腥味,羊肉有腥膻味,就连猪肉鸡肉也有特有的腥味。如果做菜的时候不能很好地去腥,味道肯定会大打折扣。怎么去腥更好呢?其实,烹调去腥的办法虽然五花八门,但总结起来主要有四个。

1.羊肉去膻放香料。去掉羊肉的腥膻味,*好用花椒、桂皮、孜然,而少用大料。因为花椒、桂皮、胡椒、桂皮等香料,能使肉中的醛、酮类腥味成分发生氧化反应,减弱异味还能增香。这种方法特别在去除膻味时效果*明显。注意香料不要放太多,否则会掩盖肉香味。

2.鱼虾去腥加柠檬。烹饪鱼虾等海产品的时候加入柠檬或者柠檬汁,去腥极为有效。这是因为其中的腥味物质多为碱性,用酸性物质来中和可以起到去腥的作用。不过要注意,中和去腥不要用醋,因为醋的酸味太强,会使原料失去原本的肉香味和鲜味。

3.鸡、牛肉可加热去腥。鸡肉、牛肉里的腥味物质大多可在水中溶解,而且在高温下易挥发。烹调时可先用水焯一下或沸水浸烫食材。然后采用长时间加热的方法去腥,如炖、烩、烧、烤等,或用热油爆炒。

4.酒类去腥用途广。酒精对腥味物质有*特的溶解和挥发性能。可先将肉类食材在酒中浸泡,然后再加热,双管齐下除去腥臭味;或在翻炒时直接加入酒。酒不仅能去腥,还能提味,红酒、料酒、黄酒都可以。

*后,不同的去腥方法也要根据不同的烹饪方法来决定,比如煎炸食物,可用加柠檬汁或加酒的方法,不需要香料去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