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出租车已开装智能系统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打车时忘了带*咋办?现在坐出租车也能刷银行卡了。记者10日采访了解到,岛城出租车大规模开装智能系统,防止绕行和拒载,**乘客和驾驶员权益的同时,还带来不少便利,推出**支付车费功能。

“公司总共有1000辆出租车,前期已经有70辆安装了系统,剩下的将在近期安装。”海博出租车公司管理员庄景海介绍,由于车辆较多,安装系统工作将持续至下周二,其他出租车公司也将陆续安装。装了新系统的出租车识别很简单,“空车”状态显示灯比之前大了不少,车内多了一个显示屏,上面有驾驶员的个人信息,车上还有录像、拍照设备,管理人员可以轻松监控车辆运行轨迹和状态,因此这一系统也被称为“黑匣子”。

如今不少市民习惯用打车软件,装了新系统的出租车将来也能够电召,而其他功能已经陆续启用,比如刷银行卡付车费。为了体验这项新服务,记者找到一台自动取款机,向一张招行芯片卡电子现金账户转账50元。10日下午,记者乘坐出租车从长沙路返回报社,共花费23元,停车后司机陈师傅扳起显示屏旁的拉杆,屏幕上立即出现了两个图标,一个是琴岛通,另一个则是银联闪付图标,当记者拿出银行卡靠近支付区域时,屏幕上立即显示“支付金额:23元,卡余额:27元”,下方还有两行补充信息“上车时间10分41秒,营运金额22元,优惠金额0元,电召费0元,附加费1元”。

庄景海介绍,银行卡支付功能需要一张有芯片的银联卡,还要具备闪付功能,只要定期把*存到现金账户即可。出租车安装新系统后,依然可以用琴岛通卡支付,但银行卡闪付功能是一种发展趋势,而且不需要输入密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