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套村 每年接待游客10万余人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石碾压过碾盘发出“吱吱”地响声,一颗颗黄豆经过碾压,慢慢变成了饼状,张大妈嫁入葫芦套村已经42年了,她放下碾棍,擦了把汗,望着不远处的葫芦长廊会心笑了笑,葫芦套的葫芦还是那样的俊俏。每日,清晨的鸡叫,夜晚的虫鸣,在曲阜市吴村镇的这所小村落中响起,告诉着她**的开始与结束。

张大妈告诉记者,谁也不能小看这漫山遍野的葫芦,这些小家伙们除了使用价值外,还能入药咧!现在的葫芦套村之所以远近闻名,就与它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葫芦,谐音“福禄”,有富贵长寿之意。又因枝叶繁茂、多果多籽的更象征着子孙万代,美满和谐,葫芦套村民喜欢将葫芦悬挂在自家的门楼,也正是取“福禄”的美好寓意。

相传,葫芦套村漫山遍野的葫芦,就是“铁拐李”留下的葫芦中的种子所生,这里的村民相信,这些葫芦是上苍对村子的恩赐,他们与葫芦有道不尽的感情。清末,曲阜衍圣公到此讲学,受八仙传说的影响,故将此地更名为“葫芦********期,九山战役**,葫芦套村民积极参与**,伤亡达20余人,有人曾说,这个村子是圣人之地中忠君爱国的典型代表。

古朴的老院、山间的怪石,在人们感慨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又不得不对古人的智慧生出敬畏。徜徉在葫芦套村,聆听着哗哗作响的葫芦叶,望着葫芦湖中那潭清澈的碧水,仿佛让人置身在了世外桃源。

直到今日,葫芦套村依旧保留着传统的农耕用具,村里的龙泉仍像**前一样,流淌着甘洌的泉水,滋养着村里朴实的农民。据了解,2013年全年,葫芦套村就接待了游客10万余人次,这座荣膺*批“**宜居村庄”的小村落,已张开双臂,迎接着四方来客,她希望漂泊在外的游子,能在她的怀抱中寻找到梦中的老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