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野海棠春花冬开市民惊奇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这个季节我家附近生态园里的野海棠树竟然又开花了,这是啥原因?”近日,家住济宁李营镇的高先生称,千禧园生态园内的野海棠树今年3月份开花后,*近又长出新叶,盛开了不少白色的花朵,这让附近的居民感觉很惊奇。“现在树上新芽、枯叶、果实和花朵并存,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见,太稀奇了。”

昨日,根据高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位于任城区建设北路立交桥南的千禧园生态园,看到了高先生所说的“春花冬开”的野海棠树。只见部分野海棠枝条上零星开有白色的小花,旁边还有的树枝冒出了新芽,与周围树叶枯黄的树木不同,这棵反季开花的野海棠显得生机盎然。“这棵海棠树今年三月份开过一次花,没想到20多天前又开花了,太奇怪了。”千禧园生态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她发现院子里的野海棠竟然又有花朵盛开,和春天开的花一模一样,之后还不断有花朵盛开,20多天过去了也没凋落,这一奇怪的现象也吸引了许多附近的居民前来观赏。

记者看到,有不少市民专门过来观赏这棵开花的野海棠,并且纷纷拿出手中的相机或手机记录下这一景象。“这个季节还能看到盛开的野海棠,感觉很稀奇,所以我拍下来也让家人一起欣赏欣赏。”正在拍照的刘女士告诉兴奋地说。

针对野海棠树反季开花这一现象,记者联系到济宁市林保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野海棠反季开放被称为“小阳春”现象,属于正常。“因为前段时间本地的降水量大,气温也不是特别低,光照、水分等营养物质达到植物开花的条件,野海棠误以为春天到了,就开了花。”林保站的工作人员说,“因为这个季节开花,野海棠消耗了一些自身的营养物质,所以明年到了开花的季节,开花会比往年要晚一些,数量上也会减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