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特色之糁汤和张家狗肉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糁”汤

“糁”汤是由面粉,去皮麦粒,鸡汤等熬制的一种汤,其营养丰富,风味*特,入口生津,滋润全身,深受人们的青睐,成为稀饭家族中的上品。传说乾隆皇帝下江南路经滕州,喝了此汤大加赞赏,问当地人这叫“啥”?皇帝金口玉言,于是,当地人也叫它“啥”汤。

糁。音san,迄今已有2400余年的历史。《礼记·内则》载:“糁,取牛、羊、豕之肉,三如一,小切之,与稻米二,肉一,合一为饵,煎之”。现在,糁这种吃食非常流行,多用鸡肉(或牛、羊肉)和麦仁、面粉、葱、姜、盐、胡椒粉、五香粉、香油、酱醋等原料,经多道工序制成,汤稠味浓,讲究“热、辣、香、肥”,无论在街边小摊还是在大酒店里都能喝上。

台儿庄“张家狗肉”

台儿庄“张家狗肉”,至今已有几**的历史。制作精细讲究,选用十几种名贵佐料,配以**老汤,香而不腻,烂而不散,鲜美可口,色味俱佳,营养丰富,具有益气、轻身、安五脏、益脾胃、*五痨七伤等作用。长期以来深受消费者欢迎,为鲁西一绝。“张家”牌狗肉乃采用**世袭正宗配方及古老工艺制作而成,采用**先进的脉冲高温瞬时设备杀菌,杀菌**,不破坏内容物并保持*特的风味。在 1998年庆祝台儿庄大战胜利60周年暨经贸洽谈会上获得中外友人的高度赞扬,并成为来此旅游者喜食的**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