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小吃之干煸香辣蚕蛹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蚕蛹是蚕茧抽丝后剩下的副产品, 干蚕蛹主要成分是51%-59%的蛋白质,25%-29%的蚕蛹油,其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18种氨基酸,还含有能延缓人体衰老的维生素E氨基酸品种齐全,而且8种人体营养所必须的氨基酸比例适宜均衡,,符合FAO/WHO(***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的要求,占总氨基酸40%以上。蚕蛹中含锌量达19.025㎎/ 100g,大大高于我国90年代在营养学报上报道的200多个常用食物的含锌量。而新鲜蚕蛹中含有30%左右的脂肪,主要成分是不饱和脂肪酸的甘油酯及不饱和脂肪酸。其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有油酸、α-亚油酸、亚麻油酸等,这些不饱和脂肪酸对*疗高血压、血管硬化、高胆固醇等均有较好的效果。蚕蛹作为植食性昆虫,胆固醇的功能被植物甾醇所完成,这使得蚕蛹油脂中胆固醇含量远低于其他陆生动物油脂,使其成为低胆固醇含量的食物或动物油脂资源。以及大量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D、叶酸,和丰富的Mg、Ca、Zn、Fe、Cu、Se 等微量元素,使其营养**功能在各类营养食品中*树一帜。

另外,值得关注的蚕蛹油脂中存在着自然界较为少见的奇数碳十七碳脂肪酸,由于其有较强抗癌活性,使蚕蛹油的**功能倍增。

蚕蛹自古以来就是药食同源的佳品《**纲目》《齐民要术》对其药用和营养价值均有记载。

蚕蛹的综合利用大有可为蚕蛹氨基酸饮品 将蚕蛹水解成蚕蛹液,再与其他原料配合,就可配制成清凉型、奶油型等蚕蛹氨基酸饮品,内含丰富的氨基酸和维生素E,是一种很好的**饮品。

干煸香辣蚕蛹是一种别具特色的新产品,喷香可口,味道香酥,咸鲜,以麻香辣为主,口感*特。平常可用于零食佐餐,吃早点或作为餐前小菜,下酒小菜和凉拌食品调香增味。我国科学家经过多年研究后发现,蚕蛹可成为具有提升人体白细胞、增加免疫力和延缓衰老的“灵丹妙药”。蚕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是体弱、病后、老人及妇女产后的**营养补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