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特色之羊庄羊肉汤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羊庄是鲁南山羊的发源地之一。早在春秋战国时期越国宰相范蠡曾来这里隐居,见羊庄草肥水美,便在此地养羊致富,恩泽百姓。羊庄羊肉汤是历史悠久的风味名吃,它以汤浓、味美,不腥不膻、肥而不腻、花样繁多而著称。羊庄镇驻地羊肉日销量在1500斤以上,羊庄羊肉汤已飘香鲁南、苏北,其制作方法已载入《中国菜谱》。

道北羊肉汤馆:位于城区东北角,交通不便、环境不佳,但以其辣椒调羊肉味道清口、淳香,余味悠长为一绝,也以盛夏时节众人光膀大吃成为一道风景线。

白米氏羊汤馆:与道北距离很近,环境也近似,除了羊肉好之外,其清汤味道在枣庄羊肉汤里****。

205羊肉汤馆:枣庄解放路与薛城都有,羊肉汤味道与上述两家有差距,但炒菜还不错。

沂蒙山羊肉汤:名字是沂蒙山,味道却是地道的枣庄口味。偶喝过临沂的羊肉汤,做法上要差很多,估计只是因为是临沂人开的。环境太小、卫生状况也一般,大众口味,光顾的客人还是很多的。

西集羊肉汤:枣庄城区遍布*多的就是这个名字,不知道真假,不一而足。感觉青檀北路的那家还不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