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名吃山阳熏鱼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山阳熏鱼,历史悠久,金乡八珍之一,缗食之鲜也。公元前144年,西汉景帝年间,金乡县为山阳国,张当居为山阳侯。当居喜射猎、善垂钓,当时山阳国河洼内盛产撅嘴鲢鱼,侯爷垂钓之时,常命其随处将鱼加以佐料在林中架在*上熏烤,鱼熏毕,金黄鲜亮,外酥内润,熏香四溢,食之满口鱼香,回味无穷。张当居将熏鱼献于天子,汉景帝食之赞不绝口,赐名为“山阳熏鱼”。

经过千**的传承,山阳熏鱼以其*特考究的制作工艺和****的熏香风味享誉齐鲁,成为金乡一大名吃。

制作方法:

主料:鱼750克

调料:姜30克,小葱50克,大蒜(白皮)3克,陈皮2克,盐8克,味精3克,白砂糖5克,蚝油10克,老抽15克,黄酒20克,香油1克,淀粉(蚕豆)8克,胡椒粉2克,植物油40克

葱熏鱼的特色:肉嫩滑鲜美,味香而浓郁。

教熏鱼怎么做,如何做姜葱熏鱼

1. 将鱼宰杀,去鳃、鳞、内脏,洗净,晾干水分;

2. 姜块洗净,捶裂后放入沸水锅中焯约1 分钟取出;

3. 用中*烧热炒锅,下油,放入鱼煎至两面金黄色取出;

4. 下蒜、姜、葱爆至有香味,烹黄酒,加适量水、陈皮丝、精盐、味精、白糖、蚝油、酱油和油推匀;

5. 然后放入鱼,加盖用小*焖约15 分钟至熟,取出放在碟中;

6. 锅内原料撒上胡椒粉,用湿淀粉调稀勾芡,*后加入香油和植物油推匀,淋在鱼上便成。

熏鱼的制作要诀:因有过油煎制过程,需准备植物油150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