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山国家森林公园:打造全国知名景区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钢城区发挥“有山有水有桃有林”的优势,依托棋山、寄母山10万亩林场,规划建设了棋山***森林公园。目前整个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中,20公里的棋圣路已全线贯通,天元路实现土路基通车,启动了棋盘路、银峡路等道路建设。

据了解,棋山风景区总规划面积20万亩,其中林场面积10万亩,水域面积1万亩,其它山地约9万亩。整个景区分为“棋山主景区、棋山金鸡峡景区、棋山银鸡峡景区、棋山湖观赏区、棋山欢乐谷景区、棋山生态保护区”六大功能区、20多个景点。由长约16公里的棋圣路(棋山旅游路)将沿线各景点连为一体,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加快工程进度,棋山管委会在工地上成立了指挥部,全体人员全天吃住在工地上,倒排工期、靠上督干、埋沟填壑,**工程顺利推进。9月7日,为了将管涵***安装完毕,晚上施工队员冒雨用车灯照明施工,为第二天的快速施工推进赢得了时间。从工委书记到一般党员始终和施工队同吃同住同劳动,期间正值群众路线教育**评议党员会,于是他们在工地上召开了党员**评议会,大家说这样的评议会既评议了党员,也受到了教育。

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扬“快实干”的钢城作风,**三条道路快速建设,拉起景区整体框架。全长16公里的棋圣路,仅1个多月的时间,就实现全线贯通。棋圣路建设完成后,就将景区的六大功能区、20多个景点连为一体,形成一条亮丽的风景线。天元路作为棋山景区的景观大道,现已实现土路基通车。全长10公里的棋盘路作为棋山环山路,目前正在建设中,年前实现土路基通车。在棋盘路两侧建设餐饮商贸带。三条道路的建设完成,拉起了景区的整体框架,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

**招商项目全力推进。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已经完成选址、设计、环评等工作,正在进行立项报批。温泉度假村项目与山东正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温泉物探协议,初步完成地表物探工作,目前正在设计、环评,进行立项报批准备。鲁中**纪念馆项目以**阵亡烈士纪念碑为基础,规划建设红色旅游项目,在原址的基础上,规划建设鲁中**纪念馆,已完成规划设计,向省***门上报建设方案。

据介绍,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将本着“重在保护、适度开发”和“先规划、后建设,先基础、后景点,先主景区、后分景区”的原则,采取“**主导、市场运作”的办法,打造成集“山水观光、餐饮商贸、娱乐休闲、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全省乃至全国知名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