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创城不只是拿牌子争荣誉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全市创城工作处于关键阶段。我们必须围绕市、区百日专项整*行动的具体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多措并举力推创城,让百姓受惠,让群众点赞……”10日9:00,记者来到天桥区无影山街道采访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广忠时,他正在主持创城会议,安排部署各部门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全区专项整*行动要求。

“严”守每条标准

“全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标准可分为八类,从营造良好的整*环境、舒适的生活环境到有序的诚信环境,每个标准、每项工作都细致有序……”自创城以来,孙广忠一直研究分析各项标准。他认为,打赢创城攻坚战*先要对照标准,完成“规定动作”。

按照《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该街道根据自身实际,制定目标责任分解表,对创城各项工作任务量化分解,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孙广忠要求街道所有**干部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形成各科室、社区齐抓共管,全办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我们每天都会把自己分管的创城进度情况发到街道QQ群里,让其他部门监督,由书记亲自点评。”街道工作人员说。

“细”到每个末梢

道路坑洼不平,楼道内乱贴乱画,垃圾桶周边卫生保持情况……创城期间,无影山街道工作人员上街志愿服务时,从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孙广忠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街道狠抓创城细节、精益求精,从小区环境卫生到道路坑洼填平,系列举措惠民生。街道先后组织动员辖区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社区居民齐参与,对4个开放式小区和1个封闭式小区展开大扫除;投入6万余元发动3000多人次,走街串巷捡拾垃圾、清理杂物近4500立方米;与市政部门联系,重新铺设无影山南路、无影潭西路和汽车厂西路等道路,整修花砖500余平方米;积极联系园林绿化部门补苗800多平方米,提升小区绿化率。

“走”进百姓心里

在开放式老旧小区内,化粪池外溢现象时常发生。无影山街道5个社区中有4个是开放式小区,化粪池外溢给社区居民带来烦恼。今年2月起,居民**甩掉了此烦恼。变化源于街道积极协调有关单位,签订化粪池清疏服务,**发现外溢24小时疏通。

孙广忠认为,创城不是为了拿牌子争荣誉,而是让百姓真正受惠。在运输新村社区内,开展关爱老人,每天敲门送问候;在无影潭社区成立“泽岸”志愿服队,整合大学生、街道工作人员、社会爱心人士资源,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互帮互助。目前,街道成立舞蹈队、合唱团、书画班等10余支队伍,组织了“厨艺大赛”、“革命歌曲大家唱”等系列活动,丰富了百姓生活,街道内真正实现了邻里一家亲的和谐局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