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排查旅游隐患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滕州市旅服局旅游执法大队和安监中队联合开展了冬季旅游安全大检查活动,全面排查旅游用车、旅游设施、旅游餐饮等项目,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冬季旅游安全。

据了解,这次旅游安全大检查活动的对象涉及旅行社、**饭店、A级景区等旅游企业,**检查了旅行社是否缴纳旅行社责任险、意外伤害险等旅游保险,组团是否签订规范合同,雇用旅游车辆是否符合规定,证、照、保险等手续是否齐全。**饭店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员工是否受到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灭*器材是否过期失效,食品采购、加工、贮藏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建立健全符合**标准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各类应急预案等。

冬季风干物燥,天气情况多变,用*用电用油用气增加,且传统节日集中,人流物流数量大、流动快,历来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和重特大*灾事故的高发季节。因此,针对冬季可能出现的大雾、冰雪及强降温等恶劣天气,检查组要求旅游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加强应急值守;一旦发生旅游安全事故,要按照预案要求启动应急机制,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不得迟报、谎报、瞒报、漏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