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品鲜季 冬食牡蛎好滋味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牡蛎,威海人亲切地称呼它“海蛎子”、“蛎头”。每年秋冬时节,正是食海蛎子的*佳时候。

每周周末回父母那里,我总会在水产市场买上一袋土头土脑的海蛎子。家人陆续回来,晚饭开始了,爱人把烀好的海蛎子端上来,打开一个,软滑滑、**嫩。扒开一个微微张口的牡蛎,仰*下肚,那种混合了大海气息与咸鲜的味道在唇齿间流转,原始气息和鲜美十足的口感,在舌尖稍作停顿,便成功地挑逗起味蕾深处*欢愉的感觉,令人回味持久。

我的家乡乳山盛产海蛎子。记得小时候,每年秋末冬初,刮北风的天气,海上退大潮,是赶海蛎子的*好日子。退潮以后,一片礁石就显露出来,人们纷纷到海边赶海蛎子。

赶海蛎子时女人们动作非常娴熟敏捷,两只灵巧的手,配合协调,一会就能赶很多。这块礁石的海蛎子刨光了,再跳到另一块礁石上。远远看去,一群人不停涌动。累了站起来,直直腰,松松腿,不时互相开个玩笑。天是蓝蓝的,远处的海水是碧绿的,浪花是跳跃的,不时传来浪涛的响声和海鸥欢快的叫声,赶海蛎子的场面,构成了一幅美丽无比的和谐画面。

秋冬时节的牡蛎往往有着明快、丰富、咸味并且带点奶油质感的特点,回味中还多少有些矿物质、蜜瓜与烟熏的味道。眼下正值牡蛎大量上市期间,肉肥汁多味鲜。喜欢美食的朋友,趁着云淡风轻的季节赶紧买来尝鲜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