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文登区青龙山 尽赏初冬好风光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位于文登区的青龙山巍峨耸立,连绵起伏,似*龙蜿蜒,以怪石众多的石山和千姿百态的自然景致深受周边驴友们的喜爱。

豪情满怀奔青龙

初冬的周日,寒气袭人,一场小雨过后,天空依然阴郁。在驶向青龙山的大巴车上,户外风景群一行三十多人,用欢声笑语驱走了寒气,热情高涨的驴友们对即将攀爬的青龙山充满了向往。记得有朋友说过,青龙山本名不叫青龙山,它是小嵛岭、万石山和马山等众山的总称,因其连绵起伏,山程路长,再加上山下建起了青龙山旅游度假区,因而被游客和户外驴友们叫做青龙山。

车轮滚滚,很快到了山下。大家齐呼:“青龙山,我们来了!”仰望群山,壮丽逶迤,一群人迫不及待地奔向大山,一路欢笑着开始了登山之旅。从城市的繁华一下进入到寂静的山间,心情也瞬时平静了,山林间的空气真是太清新了,使我们的呼吸变成了有氧运动。我和好友细雨、雪莲一起快步走在队伍**,不时地穿行在高高的野草丛中,就像在青纱帐里捉迷藏一样。童心,被激活了,童趣,也随之而来。我们嘻嘻哈哈,带着一颗热爱大自然的心,贪婪地欣赏着城市中看不到的风光,用满腔的热情去拥抱秀丽的*石山川。

很快,我们就攀上**座小山头,这是此行青龙山的**站。站在山头上,看到远处群山起伏,近处迷人景致,身着鲜艳衣服的驴友们手舞足蹈,有人忍不住拿出手机,接连拍下这动感的场景。

石山林立勇攀登

初冬的山间,静谧得带着一丝寒气。我们的到来,让大山瞬时热闹起来,就连褪去了绿色的树木野草也变得生动起来。手脚并用地攀上一块*石,听到带队的“百川”在喊着:“快看,一只兔子!”我紧跟在后,顺着百川指向的方向一看,乐了,这块石头的造型还真像一只静卧的大兔子。青龙山的怪石众多,参差不齐的*石叠就的石山很是雄伟壮观,看起来就是一座座难以攀登的险峰。

“伸出你的手,温暖我的心。”在勇攀石山时,男驴友都自发当起了“护花使者”,每到关键时刻,他们都会伸出有力的大手,对体质较弱的女驴友从前面拉一把,或从后面推一下。攀爬险山,不仅锻炼了体魄和意志,也让驴友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带队者是**老驴,在悬崖峭壁上如猴子一样灵巧,在山脊间行走更是沉稳有力,大有“遇水搭桥,逢山开路”之势,遇有险崖,总是提前攀上搭好绳子,让体质较弱的驴友抓绳而上。**次登山的细雨表现出了顽强的意志,她勇敢地抓住绳子攀岩而上,每一道险关都顺利地闯过来了。之前,细雨总是担心体力不行而迟迟不敢登山,站在山顶才豁然开朗,原来让她害怕的并不是高山,而是源于对自己的不自信。

对于登高望远的驴友们来说,越是危峰兀立就越是富有挑战性。接连翻过好几座石山,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条窄窄的石缝,每个人必须从石缝穿过去才能到达对面。石缝很窄,让人担心身形较胖的驴友过不去。我前面的一位大哥幽默地说,胖人的骨头并不胖,只要用力挤一挤“肉”就过去了。众人皆乐,几个较胖的驴友硬是咬着牙挤过了这道石缝。此时,*星哥随身携带的小音响放出的音乐,越发地美妙动听。

初冬风情多妖娆

每次登山,我们都会被山间景色吸引,穿行其中,深感陶醉。一年四季,春去冬来,山间呈现出的景色各不相同。初冬时节,寂静的山林里还残留着深秋*后的灿烂,登山途中,会突兀地看到几抹艳红,或是一团浓绿,亦或是一片深深浅浅的黄,漫不经心地开放在山间,每一种色彩都是那么明媚动人,驱走了冬日的阴郁,也给我们带来一阵阵惊喜。

青龙山上怪石嶙峋,重重叠叠,奇峰罗列,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刻的景观。当看到这些张牙舞爪的怪石时,我不由得想起了《西游记》中雾气蒙蒙、藏有妖怪的深山,生怕有个不明物会从草丛里隐藏的洞中跳出。下意识地盯着这些怪石时,忍不住笑了,哪里有什么不明物,漫山之中,只有身着鲜艳衣服的驴友,在*石和树林中时隐时现。

山路长,美景多。面前不时地出现造型*特的奇石,每每引起驴友的惊叹。看,有的石头造型像极了亲密的情侣,有的又像是海豚跃起,真是惟妙惟肖。站在山顶上眺望四周,心旷神怡,薄雾缭绕中,连绵的群山峰峦叠嶂,宛如海上的波涛起伏,美不胜收。欢快的尖叫声四起时,喜悦的驴友们感受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

一次登山,就是一次游览山川秀色的旅行。已褪去了绿色藤叶的爬山虎,依旧紧贴在*石上,细细地盘绕,犹如嵌在石头上;茂密的芦花飘舞,就像落雪一样美丽。下山时,穿行在密匝的柞树叶中,不禁怦然心动,这漫山遍野的枯叶,浸润着初冬的情怀,也是一道动人的景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