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吃过的威海奇香麻辣花椒叶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人们一直喜欢用花椒来调味,炒热菜时,往往会丢几粒花椒炝锅,待花椒变糊,香味一出,入菜即炒,这样炒出来的菜通常带着花椒的麻辣鲜香,吊足了人的胃口。花椒的奇香,任哪种作料都代替不了。至于花椒叶也能做出美食人们就不甚了解,可在近几年的餐桌上,绿绿薄薄的花椒叶,成了一道赏心悦目的菜肴。

妻子是美食高手,很会做菜,做花椒叶更是高人一等,凉拌热炒样样精通,甚至还能和面粉拌在一起做成花椒叶面食。当然她*擅长做凉拌花椒叶,用她的话说,这样吃花椒叶下*、健康。把花椒叶焯水,过凉后沥干水,根据个人口味,放入盐、味精、陈醋、白糖、蒜泥、芝麻酱,然后再加一些调料油,拌匀后,这道酸咸略甜、带有芝麻酱香味的凉拌菜就做好了。妻子的窍门在于调料油的烹制。先将色拉油放入锅内,烧至六成热后,放入适量的葱段、姜末、花椒、八角、芹菜、洋葱、香菜和青尖椒,用小*把这些材料炸干。用这样炸出来的油来调凉菜的口味,那才叫够味儿,嫩嫩的,香香的,包管你一看就会食欲大增。难怪一位朋友一见这盘菜,大快朵颐,连斯文也不顾了,还说,这是他吃到的***好的菜肴。

初识凉拌花椒叶时,我犹豫再三,反反复复地问:这能吃么?这么麻的叶子,还能咽得下?妻子说,尝尝不就知道了?可一入口便觉清香四溢,蒜香芝麻香花椒叶香融为一体,味道真是好极了!如雨后森林里湿润清冽的空气一般沁人肺腑;像山涧里清冽的山泉慢慢滑淌过您的心头。

有一次做客成都,主人盛情款待,席间上来一道“花椒叶炒牛肉”,但见红红的牛肉间,翠绿翠绿的花椒叶点缀其间,让人一看便口舌生津,夹上一块放在嘴里,牛肉滑嫩,椒芽脆嫩,那麻香滋味真是妙不可言,吃后令人回味无穷,终生难忘。奇香的花椒叶,鲜美在自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