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现有7处佛寺1处道观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11月20日,山东省宗教事务局在济南召开“山东省佛道教寺观基本信息公开工作情况通报会”。会议对山东省依法登记的214处佛教寺庙和87处道教宫观的基本信息已于今年4月份进行公开,其中日照有7处佛寺以及1处道观。

据了解,这214处佛教寺庙均为汉语系寺庙,都是汉传佛教(国内佛教分为汉传佛教、藏传佛教、南传上座部佛教);87处道教宫观全部为全真派(国内道教主要分为全真派和正一派),山东省目前没有正一派的道教宫观。

其中,日照现有7处佛寺,分别为济南路念佛堂、普照寺、三学精舍、佛学禅苑、卧佛寺、惠感寺以及光明寺,**的一处道观为浮来山的朝阳观。

近年来,省宗教局开展了佛道教寺观公告、网上查询和场所挂牌三项工作。在之前信息公布的基础上,今年4月,省宗教局网站全面公开了全省依法登记的214处佛教寺庙和87处道教宫观的基本信息,包括场所名称、登记证号、所在地址、负责人,以及各市的监督电话。

省宗教局希望通过信息公开能够进一步强化媒体和社会监督,提高信众和游客对佛道教场所的鉴别能力,挤压非宗教活动场所、假僧假道等借教敛财行为的空间,保护佛道教界的合法权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