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滕州书院街入选历史文化街区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为更好地挖掘和继承山东**历史文化遗产,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山东省公布了**批35个历史文化街区,枣庄市台儿庄区台儿庄古城历史文化街区、滕州市书院街历史文化街区入选。

台儿庄古城历史文化街区承载着鲁南文化、运河文化、大战文化三大文化遗产,是南北文化交汇之地,城市由文物古迹、历史遗存、历史街道构成了明清时期的重要城市文化遗产。在现阶段的保护和开发中,台儿庄古城历史文化街区采取了修旧如旧和整体保护的策略,以“江北水乡、运河古城、大战故里”作为城市营销名片,激发了城市魅力、盘活了历史资源,是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滕州市书院街历史文化街区是滕州仅存的几个中式风貌街区之一,承载着滕州悠久的中式建筑文化,历史价值弥足珍贵。以王家祠堂、原道一书院所在的书院街为主体形成的滕州市书院街历史文化街区凭借着丰厚的文化内涵、重大的历史价值和宜人的园林景色,引起了市民的更大关注。

历史文化街区是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的珍贵资源,具有重要历史文化价值。省**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切实加强保护工作,依法做好详细规划的编制、审查、审批和实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