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行业博物馆添新军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位于曲阜老城墙内的清代床榻博物馆,正式获得山东省***批复,成为了济宁市又一处行业博物馆。

寓意富贵吉祥的浮雕、复杂坚固的木质工艺,以及淡淡的古木香气,这是走进曲阜市清代床榻博物馆后的**印象。2001年,曲阜在原明故城墙遗址上重建,因为墙体中空,曲阜清代床榻博物馆就设立在城墙的东北段内。走进博物馆,整个展厅依照城墙的走势呈东西“一”字布局,各式各样精致、华美的古床榻,分布在展厅两侧。

“曲阜市文物店多年来收购了大量的社会流散文物,不仅提供给了曲阜市孔子档案馆,文物店自身也留存很多。”24日,曲阜市文物店店长、曲阜清代床榻博物馆馆长周龙涛介绍,这其中就包括了保存完好的床榻有29件(套),以及两百余件床榻构件。

随着手工业技术的发展,床榻在清代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在做工和装饰手法达到了很高的工艺水平。周龙涛告诉记者,馆藏的床榻主要分架子床、拔步床和罗汉床三种,“因为清代床榻注重装饰,所以馆内有的床榻采用描金彩画,有的还镶有玉石、珐琅等。”

目前,博物馆已经面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在这里可以具体、详实的了解到中国古床榻技艺和文化。与此同时,今年由于济宁市***大力推动行业、民办博物馆的建设工作,包括梁山民俗博物馆、微山微山湖民俗博物馆、梁山“***来梁山”纪念馆等一批民办博物馆、纪念馆也在积极审批当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