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西霞口野生动物园来了新成员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25日,西霞口野生动物园来自苏丹的50只耳廓狐,正式与游客见面。这是西霞口野生动物园*次进口耳廓狐,顺利通过30天隔离检疫后入园。

25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西霞口野生动物园非洲区见到了这批可爱的耳廓狐。这批耳廓狐如小猫一般大小,毛发为土黄色,受惊吓时会发出犹如狗吠般的叫声,特别是那一对大耳朵不时打着转,真是萌翻了。虽然当天游客并不多,但憨态可掬的耳廓狐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欣赏。由于目前天气较为寒冷,耳廓狐不能进行室外活动,只能通过温室的玻璃与游客见面。这是耳廓狐顺利通过隔离检疫后,**次跟游客见面。耳廓狐生活在非洲北部和西亚沙漠一带,是世界上*小的犬科动物,耳朵*长能达到15cm。

由于耳廓狐生活环境较为温暖,为了让这批耳廓狐能舒适地生活,西霞口野生动物园特意在非洲动物区为它们修建了两个玻璃温室。据饲养员李女士介绍,玻璃温室使用的是地暖加热,温度需保持在20℃左右,顶部设置了玻璃窗**充足的光照,底部还铺着一层薄薄的细沙,空气相对湿度要保持在60%左右。“温室里模仿的是野生状态下耳廓狐的生存环境,**它们能够健康成长。”李女士告诉记者。

不仅住着暖房,耳廓狐的伙食也是贵宾级待遇。在野生状况下耳廓狐主要捕食小动物和昆虫作为食物,而在动物园里,耳廓狐的主要食物是牛肉、白条鸡肉及面包虫等食物。饲养员每天要早晚喂食两次,还要定时给它们补充水分和营养素。为了**温室干净卫生,饲养员还要按时对温室进行通风和清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