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反映办假流水能贷款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想买房,“银行流水”条件不够贷不到款,置业顾问称花*买份假流水就能搞定?近日,在济做生意的聊城人小周致电记者求助。

[市民反映] 办假流水能贷款?

小周是聊城人,这两年在济南做生意小*了一笔,眼看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准备在济南置办套房子。当被银行告知贷款申请人要提供半年工资流水、工作证明等材料时,小周傻了眼。原来小周一直没什么稳定工作,虽这两年靠小生意*了点*,但根本拿不出像样的流水。

为了能尽快买下看中的西客站附近那套房,小周只好去售楼处咨询置业顾问,寻求有没有不提供流水的办法。置业顾问告知可以想办法帮其办理一个流水,但需要小周支付点费用。出于保险起见,小周没有接受该置业顾问的建议,向记者电话求助。

[记者调查] 假流水银行很少细查

这种情况是否为个案?2日,记者以买房拿不出像样的“银行流水”为由致电济南多家售楼处,结果却出乎意料,不少楼盘的置业顾问都表示只要*付能付上,贷款一般都没什么问题。

记者在网上搜索“济南办理假流水”,很快出现不少代*****的信息。记者随机加了一位QQ号为871000**2的商户。他告诉记者800元就能搞定,“随便哪家银行都能做,和真的一模一样。”他还发来刚给别人做好的流水单,上面盖有某银行的公章。经过讨价还价,他答应500元给记者做,把资料发过来,付百分之三十订金,看完样本觉得没问题,把后面的*转过来,“我们给你发快递”。

济南某股份制银行信贷经理告诉记者,信贷人员一般只熟练把控自家银行的流水,对其他银行的流水真伪则不好辨别。如果真要仔细核对,不同银行间进行核查、审查极为不便,一般看公章、纸张没有问题,该流水就会通过。

某国有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假流水不只是由外部不法分子提供的,“有银行工作人员为了*点提成,与办假证的不法分子勾结,提供银行公章等情况也时有发生。”

[律师说法] 或涉骗取贷款罪

“很多人感觉弄个假流水是很稀松平常的事,根本没意识到其中隐藏的风险。”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王新亮表示,社会不法分子、银行工作人员办假流水,**私自买**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公文罪和私刻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公章罪,其与售楼人员、借款人伪造假流水骗取银行贷款,还**骗取贷款罪。◎相关新闻11月济南二手房“价跌量涨”

济南市房管部门数据统计显示,11月济南市区二手住宅网签2659套,网签面积204943.7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26.08%、27.93%。来自搜房济南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11月济南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为1015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19%。

11月5日起,济南市对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了调整,放宽了贷款条件。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多重利好下,原刚需房贷压力得到进一步减轻,济南二手房市场或能在寒冬迎来暖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