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2村被命名为山东省传统村落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日照市建委获悉,近日,山东省住建厅、文化厅、文物厅、财政厅联合下发通知,公布了*批山东省传统村落名单,日照市莒县碁山镇天城寨村、五莲县街头镇李崮寨村2个村被命名为山东省传统村落。

日照莒县天城寨村,位于棋山镇驻地北7公里,袖子山北麓,九个山头环绕之中,如同垒起的山寨子,故取村名寨子,是一个典型的山间村落;李崮寨是一个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红遍全国的地方,它曾被誉为“**主义**村”,这里还是一处纯自然、原生态的风景区,以“**八景”所着称。

据了解,山东**传统村落的评选条件要求,历史建筑、乡土建筑、文物古迹等建筑集中连片分布或总量超过村庄建筑总量的1/3,较完整体现一定历史时期的传统风貌;村落选址具有传统特色和地方代表性,与自然环境条件和维系生产生活方式密切相关,反映特定历史文化背景。村落格局鲜明体现有代表性的传统文化,鲜明体现有代表性的传统生产和生活方式,且村落整体格局保存良好;村落中拥有较为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民族或地域特色鲜明,或拥有**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形式良好,至今仍以活态延续。

据悉,各地将尽快建立和完善传统村落档案,抓紧组织编制保护规划;加强传统村落建设管理,保持文化遗产的完整性、真实性和延续性;整合有关项目资金,加大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资金投入;加强对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的指导,做好传统村落调查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