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奖出炉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12月8日,由山东省旅游局主办的第十二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系列活动历时3月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收到投稿864个系列作品,总计超过1000件作品,其中实物作品382个系列,设计作品482个系列,作品投稿数量创历届新高。

据了解,参赛作品经过网络投票、现场展示和**现场评审,本着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共评选出金奖20个(其中实物类10个、设计类10个)、银奖40个(其中实物类20个、设计类20个)、铜奖60个(其中实物类30个、设计类30个)、**奖80个(其中实物类40个、设计类40个)。

其中,济南刘森、露予实物作品“齐鲁文砚”系列,青岛“青岛礼物”系列,枣庄李浩“鲁班锁”等荣获实物类金奖;济南黄冰、杨海波作品黑陶藤编设计系列加湿器、小夜灯,青岛邢彭昌、郭璐璐“崂山穿墙道士”等作品荣获设计类金奖。“好客山东”平安葫芦车挂系列、“金丝小枣之儿时记忆”特色包装等荣获银奖。

据悉,本次大赛系列活动还评出2014山东省旅游休闲购物**品牌102个,2014山东省标志旅游商品1个,2014山东省民间手工艺制作**12位。

据了解,今年的大赛与往届相比,亮点频出:

参赛作品现场展览人气**省内外2万余人次参观

11月6日至16日,第十二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作品现场展示、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金奖作品展、民间手工艺现场表演、旅游装备展示和“山东三珍”、“山东100”等**旅游商品展销活动在济南特产城举行,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2万余人次到现场参观。

商品产学研效果突出参赛成部分学校课程内容

本次大赛中,旅游商品产学研项目与山东省内知名设计院校合作推进明显,共有11所高校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参加大赛已经成为部分学校的设计课程内容之一。本次大赛系列活动参赛范围不断扩大,旅游装备设备和旅游用品报名参加评比的商品越来越多,旅游装备企业积极参与活动,以山野特房车和春田房车为代表的山东省**旅游装备产品积极参加了现场展示。

参赛范围进一步扩大知名品牌参与度提高

本届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参赛作品分为实物类作品和设计类作品两大类。实物作品参赛单位主要是全省各地旅游商品生产企业和创新设计者,其中“山东三珍”、“山东100”旅游商品企业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纷纷拿出新产品或新包装参与大赛评审。参赛的设计作品一半来自省内各大院校的设计院、系,一半来自各旅游商品企业和设计公司。

相关链接

旅游购物作为旅游六大要素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旅游产业中的优势不断突现。2013年我省旅游总收入中,旅游购物以1189.19亿元占旅游总收入5183.9亿元的22.94%的比例,列六要素之*。在今年***《***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31号)和山东省人民**《关于贯彻落实国发〔2014〕31号文件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鲁政发〔2014〕21号)文中,对发展旅游购物提出了更高、更具体的要求,旅游购物产业已成为发展旅游业的重要抓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