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景区环境焕然一新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创城期间,我市各大景区也行动起来,免费发放文明提示宣传单和导游图,重新粉刷建筑物,整修受损设施,不定时巡逻提醒游客不要乱扔垃圾,还有的工作人员冒着严寒破冰捡拾河里的垃圾。此外,为了防寒保温,有的景区内还让树木穿上了“棉衣”,住进了“新房”,形成了一道*特靓丽的风景线。12月10日,记者走访市区白浪绿洲湿地公园、市人民公园、植物园等景区发现,景区内的环境焕然一新,大部分游客都能做到文明游园。

1

免费发放文明提示和导游图

12月10日,记者来到白浪绿洲湿地公园,刚进门口,便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给游客发放《白浪绿洲湿地公园文明旅游温馨提示》和公园导游图,“废物不乱扔,举止显文明”、“请把您的垃圾带走”……不少游客都会仔细阅读,并通过导游图来游园。

在现场,记者发现,工作人员在发放温馨提示和导游图后,都会耐心地给游客讲解公园内需要注意的事项,提醒游客不要乱涂乱画、随地乱扔垃圾并爱护公园内的建筑物和公共设施。

对此,公园管理处主任李慧告诉记者,从今年9月份起,他们开始在公园内增加一些公益广告,并制作了约3000份《白浪绿洲湿地公园文明旅游温馨提示》和10000份公园导游图,免费向游客发放,使游客们在游园时更加有序规范,文明程度有了很大提升。

2

景区内建筑物被重新“补妆”

在白浪绿洲湿地公园内,记者转了一圈发现,不少建筑物已被重新粉刷。在苏步桥上记者注意到,桥上的一些扶手和台阶都被粉刷一新,红色的苏步桥在“补妆”后格外炫目。不少游客来游玩时,纷纷在桥上合影留念。

此外,记者注意到,之前一些台阶或多或少存在断裂和损坏的情况,如今这些台阶已全部整修,根本见不到“受伤”的痕迹了。

“现在公园内环境越来越好了,一些景点建筑物和构筑物像新的一样。”家住奎文区领秀华城小区的刘先生说。

李慧告诉记者,他们对园内建筑物和构筑物整体进行了粉刷和整修。以苏步桥为例,他们就粉刷了三遍。因为前两遍油漆都被木头吸收,很难看出是被重新粉刷的,所以直到第三遍才使得苏步桥重新“焕发生机”.

3

捡拾园内垃圾至晚上10时后

在白浪绿洲湿地公园,记者发现,除了在公园小路旁,河上也有不少工作人员正乘着船捡拾垃圾。“整个园区干净整洁,几乎见不到垃圾,游客在游园时也会自觉将垃圾扔到垃圾箱内。”在公园内游玩的李先生说。李慧表示,近段时间河里的水已结冰,工作人员只有破冰才能将垃圾捡出来。

随后,记者又来到市人民公园,看到公园内几乎见不到任何垃圾和杂物,每隔几米都会有一名工作人员拿着塑料袋和镊子捡拾垃圾,并劝导游客不要乱扔垃圾。

市人民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段时间,他们20余名工作人员在公园内不定时巡逻,并捡拾公园内的垃圾,其中有10名工作人员会延时到晚上10时以后,**园内的环境干净整洁。

4

植物形状的提示牌随处可见

记者在市人民公园看到,草坪上设置有不少文明提示牌,“文明和谐游园 车辆宠物勿入”、“文明游园 请勿吸烟”……各式各样的提示牌随处可见。这些提示牌都是以树叶或者蘑菇等植物的形状制作而成,不仅起到了提醒效果,还提升了公园内的整体形象。记者还发现,工作人员正在安装一些较大的公益广告牌。

记者在潍坊植物园和白浪绿洲湿地公园内,同样发现设置有不少植物形状的提示牌,形成了一道*特靓丽的风景线。

市人民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创城期间,他们购买并制作了这些公益广告牌和提示牌,目前一共安装了几十块。潍坊植物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则表示,由于他们园内的面积较大,因此他们在园内一共安装了近百块大大小小的公益广告牌和相关提示牌。

5

树木穿“棉衣”住“新房”越冬

当天,记者在潍坊植物园看到,不少植物都穿上了蓝色的“棉衣”,还有的住进了绿色的“新房”.不少工作人员正将黄色草帘围在树上,然后将蓝色的特制薄膜围在外侧。还有的工作人员正将绿色的围挡围在树木周围,以抵御大风。

“这些植物的‘新房’其实是‘风障',而’棉衣‘都是草帘和薄膜制作而成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植物都非常怕冷,采取这些保暖措施一方面是防止树木冻伤,另一方面在游客观看时,不影响观赏效果。

植物园管理处主任徐香梅告诉记者,园内树种非常多,而一些树种十分怕冷。为了防寒保温,使植物安全过冬,他们从11月中旬起,给1300多棵树木,近百个树种穿上了“棉衣”,还有的树木围起了“风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