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庄园 摘香菇 冬日畅游不一样的魏集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冬日滨州怎么玩,双休或者假日只能被这严冬逼退在家中?这当然不是一个旅行者应有的态度,不消说可以去国内现存**的城堡式庄园——魏氏庄园探寻其深厚的历史底蕴,感受鲁北民俗文化,更有散落在民间丁氏庄园等你一探究竟。错过了瓜果飘香的季节也不必失望,惠民县现代农业食用菌生产**园的香菇正好长成了。逛庄园,摘香菇,冬日畅游魏**有着不一样的感受。

步入魏氏庄园,它会默默地向你诉说这一带昔日经济兴盛,文化繁荣。古老的庄园如同一部*特而精美的建筑学*著,吸引着众人前来探究丰富而深邃的文化内涵;犹如一幅色彩斑斓的历史画卷,给人们以多元文化的感受,引发多种文化思考。树德堂因其浓郁的军事防御色彩而著称,徙义堂与福寿堂做工精细,风格亦各有千秋。“我们将加大维修、开发力度,充实内部陈列,力求让庄园**其往日风彩,成为人们感受鲁北民俗文化的好场所。”魏氏庄园经营管理人员说。

坐落于魏集镇丁河村的丁氏庄园,建筑风格为四合院样式,是鲁北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丁家的创业发迹始于清咸丰年间,丁来兴与其胞弟丁来隆,族人丁临洲合伙经营油房起家,始创“三义号”。从丁来兴开始逐步建成南六院、北五院、中间有过街楼桥连接贯通的民居建筑群。丁氏庄园保留下来的部分房屋飞檐斗拱,回廊亭榭,雕刻精美别致,古朴中透着时尚。墙体建设特别厚重,东四院保存尤其完好,丁氏庄园后人、现年86岁丁焕瑜还居住在老房内。

带着对丁氏庄园浓厚历史味道的咂摸,驱车前往惠民县现代农业食用菌生产**园采摘。香菇、白灵菇、杏鲍菇、灵芝等**食用菌菌种让人大饱眼福,摘上满满一篮菇圆、肉厚、柄短、香浓、味正的香菇,临近黄昏时分,庄园周边的炊烟冉冉升起,满载着历史的厚重和香菇美美地踏上返程之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