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小吃——油爆双脆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名称:油爆双脆

介绍:

济南传统名菜,相传此菜始于清代中期,为了满足当地达官贵人所创。当时济南厨师以猪肚尖和鸡胗片为原料,经刀工后,沸油爆炒,将原来必须久煮的肚头和胗片,快速炸熟。该菜问世不久,就闻名于世,原名“爆双片”,后来改为“油爆双脆”,其特点是口感脆嫩滑润,清鲜爽口。

名称:银耳莲子羹

介绍:

将银耳、莲子,分别用温水发透;银耳去蒂根,撕成瓣,洗净;莲子去心连冰糖一起放入炖锅内,加清水用中*烧沸,文*炖一个小时即成。银耳又名白木耳,是一种胶质食用菌,其粗纤维有助于肠胃蠕动,可推动脂肪吸收;莲子营养丰富,降*滋补,长期食用有助人身体健康。

名称:坛子肉

介绍:

济南名菜,始于清代。据传*先创制该菜的是济南凤集楼饭店。大约一百多年前,该店厨师用猪肋条肉加调味和香料,放人磁坛中慢*煨煮而成。其特点是色泽红润,汤浓肉烂,肥而不腻,口味清香,该菜由此**。因肉用磁坛炖成,故名“坛子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