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小吃——大舜宴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名称:大舜宴

介绍:

大舜宴是济南舜耕山庄根据“舜耕于历山”的历史,结合当地特产,运用鲁菜的烹调技法设计研制而成的特色宴席之一。其菜点设计由果品、冷荤、热菜、面点四部分构成。果品以我国远古时已有的品种为主;冷荤菜肴由一个凤凰拼盘和八个瑞鸟小拼盘构成;宴中所有热菜、面点均有历史典故;整个宴席仿古而不失其新颖,展示了浓厚的地方特色。

名称:荷花粥

介绍:

荷花是济南的特产,荷花粥是济南的**小吃。将粳米淘洗干净后加适量清水煮粥,粥熟后将荷花末加入,再煮两分钟即可。此粥具有清暑热,散瘀血,美容养颜的效果。口感清香,长期食用可延年益寿。

名称:盘丝饼

介绍:

盘丝饼,是济南的**小吃,又叫青油盘丝饼。青油是相对动物油而言,一般用花生油来煎烙。“盘丝”指此饼的造型是用传统的胶东抻面制成,把面抻至极细,细如发丝,再盘成圆饼型,故名盘丝,放油中半煎半烙使之成熟。吃前为了突出“盘丝”的特点,要将已烙成的黄脆“金丝”拍散,再撒上青红丝、白糖即成。

标签: 山东 大舜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