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乡村旅游发展成效显著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淄博市淄川区科学规划发展乡村旅游业,取得显着成效,今年1-11月份已接待游客407.7万人次。

淄川区编制《淄川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对全区乡村旅游发展定位和布局特色进行科学规划。完善乡村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完成全区145户农家乐“改厨改厕”,建设峨庄古村落国家森林公园游客中心,对淄中路、幸福路、库东路等道路进行升级改造,设计、制作全区乡村旅游道路导示牌、乡村旅游形象标识和画册、视频的形象宣传资料,不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乡村旅游“宜游”功能。

淄川区以精品项目建设为载体,加大资源开发利用力度,共计投入资金8000多万元,**进行了牛记庵休闲旅游度假村、聊斋城整体提升、齐山景区旅游综合开发等项目的建设,力争打造一批以聊斋文化游、生态休闲游为特色的精品旅游项目,提升全区乡村旅游品牌竞争力。

淄川区立足乡村旅游资源特色,实施多元化发展,大力培育“公司+农户”梦泉模式、大景区带动农家乐模式、写生基地乡村修学游模式、梨峪口开心农场模式等特色发展模式,带动全区乡村旅游发展。截止目前全区共发展A级景区7处,**旅游强乡镇1处、**及以上工农业旅游**点10处、**旅游特色村7处、**农家乐21家。淄川区发展模式选入2014年新编的《山东省乡村旅游培训教材》典型案例,在全省范围内**,多家媒体对淄川区发展模式进行了专题报道,2014年1-11月,全区乡村旅游接待人数达407.7万人次,总收入20.8亿元,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淄川区利用影视、网络新媒体等手段,全方位营销乡村旅游产品。今年积极利用9月份《马向阳下乡记》在央视的热播,全方位做好淄川区为取景拍摄地宣传文章,十一**周期间淄川区旅游出现“井喷”;并吸引了央视《走遍中国》栏目组到淄川拍摄了《崖上**代代传》、《古村老人长寿有道》两部专题片,现已在央视4套《走遍中国》栏目播出,极大的提升了淄川区乡村旅游品牌知名度。开通淄川文化旅游**平台,建立淄川文化旅游资讯网,策划淄川精品旅游线路上酷驴网、淘宝网“好客山东淄博旅游旗舰店”以及携程、途牛等线上旅游销售企业开展线上营销,构建了“景区+旅行社+网站”的线上、线下营销模式,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开展旅游产品营销,打响乡村旅游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