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擦亮温泉之都金字招牌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温生汤谷云如沸,气成清流*欲然。”文登温泉历史文化源远流长,资源丰富,胶东半岛共有13处温泉,文登*占5处。近年来,在“依托资源优势,打造温泉之都”的发展理念指导下,文登加大对各温泉的开发力度,通过举办温泉节等方式,搭建起**温泉养生文化交流平台,促进了温泉养生文化的研究和**,在吸引大量海内外游客到文登体验温泉养生的乐趣,同时也擦亮了“温泉之都”这块金字招牌。目前随着为期一个月的第七届威海(文登)温泉节顺利落下帷幕,文登温泉之都、养生之都的品牌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温泉节期间,一连串的精彩活动闪亮登场,全方位展示文登温泉文化,为温泉节烘托出浓浓的文化味儿,亲情味儿,温泉节的节日气氛也一次次被推向**,让游客在休闲放松中感受到文登特有的温泉魅力,在游玩中品味文登养生福地的发展潜力。

企业主导 推进市场化运作

11月1日上午,在汤泊温泉度假村,与会嘉宾将取自文登汤泊、天沐、呼雷汤、七里汤和大英汤五处高品质温泉的温泉水倒在一起,共同完成了象征着温泉文化传承与融合的“温泉水汇集”,由威海市旅游协会主办、文登区旅游协会承办的第七届威海(文登)温泉节也随之正式启动。自2008年起,文登开始举办温泉节。通过多年来对节庆活动的宣传造势,文登温泉节已然成为一个知名的节庆品牌,在省内外都具有很高的认知度。随着近年来各温泉企业自身营销体系的完善,节庆的市场化运作条件日趋成熟,本次温泉节,文登大胆创新,在延续节俭办会原则的基础上,按照上级关于举办节庆的有关要求,采取市场化运作,将节庆举办的自**交还到企业的手里,从方案的制定到活动的策划,始终坚持“**搭台,企业唱戏”的原则,实行**的市场化运作模式,仅在宣传方面为温泉企业提供平台,利用各种媒体进行全方位宣传,烘托节庆氛围,也为淡季旅游市场进行前期预热。同时,本届温泉节改变了以往“重氛围、拉人气、提美名”的举办模式,突出群众的参与性,更加注重温泉节对文登温泉产业、旅游业及第三产业的拉动作用,并借助节会营造一个全面参与健康养生的氛围,实现旅游产业和健康养生产业的全面发展。 “为了让温泉企业能够在温泉旅游旺盛季节展示自己、推介自己,今年温泉节,我们决定充分发挥汤泊、天沐两大温泉企业的主导地位,将自**交到企业手中,让企业真正参与其中,实行**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区旅游局局长马金波介绍,通过“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将温泉企业的思想由被动参与转变为主动参与,不仅推动了温泉节旅游品质的升级换代,也拉近了企业与游客的互动,提高了社会参与度。本届温泉节,汤泊温泉邀请专业策划公司为其量身定制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富有感召力的活动,获得了****。“将温泉节放手给企业,极大地激发了我们温泉企业的主人翁意识和参与热情,这些活动大大增加了游客的参与性和娱乐性。”汤泊温泉负责人说。

活动内容惠民务实

**市民免费泡温泉,优惠政策精彩来袭,京剧票友带来精彩国粹盛宴,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相亲大会有情人成功牵手……温泉节期间,两大温泉内处处可以都有游客开心的笑声,大家在享受温泉为他们带来健康体验的同时,也感觉到了别样的快乐。本届温泉节更加注重节庆活动的实效性,突出民生需求,注重社会效应,打响温泉特色。一方面以温泉节为平台,举办文登旅游暨健康养生产业招商会、文登旅游创标提升促进会等活动,推进项目招商、健康养生产业、旅游业等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通过举办健康讲座、千人音乐有氧慢步走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群众参与性。 11月1日,千人有氧音乐慢步走活动在汤泊温泉举行,在阵阵悠扬的音乐声中,近千名身穿印有“心暖如初”字样文化衫的市民沿着小径,一边欣赏惬意的湖畔美景,一边享受慢步走带来的轻松愉悦。9日,在高亢婉转的浓浓京腔中,温泉节京剧票友汇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字正腔圆的京剧似泉水在耳边叮咚作响,让游客在动静之间得到放松。11日,100多名单身男女嘉宾欢聚一堂,在温泉、美景中展开浪漫游戏,寻找人生伴侣。15日,“昆嵛讲坛·市民大讲堂”在天沐温泉度假村开课,**温泉养生**、温泉旅游学者章柏林就温泉养生的方法、益处和注意事项为市民进行讲解。30日,“2014**温泉旅游产业投资交流会”举行,国内30余家旅**业*擘齐聚上海,共话温泉商机。而贯穿温泉节全月期间的劳模免费游、夕阳之暖、温泉促销、泉疗养生操等“暖心”活动更是成为一大亮点。 “去年温泉节,我们进行了公益性活动的尝试,取得了良好效果。”马金波介绍,本届温泉节,公益活动仍是主要活动,邀请了文登道德模范、三八红旗手、劳动模范、**警察、环卫工人、**教师、**医务工作者等各行业的**市民免费体验温泉,并且还扩大参加人员的规模。通过一系列惠民活动,温泉节真正成为游客喜爱的惠民节,而本地企业也借此树立起公益的旅游形象,实现了温泉资源的还利于民。

温泉节引来八方游客

“冬天正是泡温泉的好时候,温泉节期间,我就陪家人来泡了一次汤,感觉非常不错。不仅能养身润燥、舒活身心,更是感受自然、享受生活的绝佳选择。”12月7日,烟台市民郭先生再一次驱车来到汤泊温泉,享受泡汤乐趣。本届温泉节的自**交到企业手中,实行市场化动作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道道文化大餐、一个个异彩纷呈的活动,还有各类优惠政策,引来数十万名游客,其中不乏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身影。温泉节期间,威海市民许女士就携家人数次来到天沐温泉度假村,共享天伦之乐。“刚走进温泉区,就感觉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全身顿时变得温暖。”许女士说,穿过一条古香古色的木质长廊,来到露天浴池,一条狭长的山谷中,几十个温泉池错落于曲折的鹅卵石小径上,或圆或扁,或大或小,精巧怡人,每个汤池的上方还笼罩着一层轻雾,雾气中夹杂着花草树木*特的芳香,令人心旷神怡。为了吸引游客,汤泊、天沐还分别针对外地及本地游客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并与部分旅行社、网站合作推出团购套餐,同时两大温泉还从老人和儿童喜好的角度出发,设计出符合老人、儿童爱好的活动,充分调动起游客冬季旅游的热情。而不少本地游客在看到温泉节引来八方游客后,也纷纷参与其中,他们或结伴而行,或带着父母前来,尽情享受温泉水带来的畅快。 “很多外地的朋友都打电话咨询我温泉节的问题,所以我对这届温泉节也非常好奇,相比他们,本地游客更有地理位置上的优势,于是我干脆也来汤泊体验了一下,没想到还真是名不虚传。”市民赵平杰说,当自己带着疲倦走进温泉池,在柔滑的温泉水中洗去满身风尘,身心得到**放松,让他感觉非常惬意。

养生打造“慢游”生活

“现在来文登旅游,既能享受到天然温泉,还能品味养生美食、欣赏美丽风景,有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日前,在汤泊温泉度过惬意的周末后,市民刘女士满意地说,以前总认为泡温泉就是单纯洗澡,如今可大不同了,泡温泉突出自然、休闲之精髓,还兼顾养生、按摩、疗养等多重体验。在文登人中流传着这样的话:“要健康,去泡汤。”文登温泉资源“富甲一方”,城区周边20公里范围内有5处高品质天然温泉,水温在65℃至78℃之间,水中含有阴离子氯、氟、硫酸盐,阳离子铁、锰、钙、镁和部分微量放射元素。在温泉中沐浴,不仅有润肤养颜、安神定惊等保健作用,也具有促进新陈代谢、调节内分泌、提高免疫力等功效,十分适合养生康疗。依托优越的温泉资源优势,2006年,文登在国家工商总局成功注册了“温泉之都”城市地理商标,首开国内以温泉旅游开发经营注册商标的先河,拉开了以温泉开发带动全区旅游业发展的序幕。此后文登依托丰富的养生旅游资源,不断创新开发思路和营销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开发优质养生旅游产品,弘扬温泉养生文化,成功开发了一大批重点旅游项目,全力打造旅游休闲度假胜地,全区温泉旅游产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而天沐、汤泊两大温泉也跳出了单纯泡温泉的圈子,开设了药理温泉、养生会所等新项目,不断扩宽旅游产品链条。 “我们将依托威海的城市品牌,充分利用文登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度开发温泉产业,完善温泉产业链条,充分利用温泉资源,就地热、水溶矿物质利用等方面,在精彩水世界、泡汤养生、特种水生动植物养殖、微量元素植物种植、绿色无污染热能利用等方面趟出新路子,探索出温泉矿产资源合理利用等新方式,将温泉做成一个产业。”马金波说,随着“养生之都”品牌的叫响,健康养生产业在文登已具雏形,从单一强调温泉旅游到整合挖掘资源优势,文登致力于打造能“留得住人”的养生福地,养生食品种养、养生产品加工和养生地产等相关产业迅猛发展。作为结合文登温泉资源创立的重要标志性节庆品牌,温泉节在提升文登知名度与美誉度,树立文登整体形象和旅游品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温泉节的带动影响下,文登“温泉之都”声名远扬,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慕名前来体验温泉养生文化,文登旅游也跳出“夏天热热闹闹、冬天冷冷清清”的旅游怪圈,也为威海冬季旅游带来新热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