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丰富的威海韩式王排骨汤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在威海,不少人到韩国餐馆都喜欢点牛尾汤,尤其在寒冷的冬季,汤色奶白、热气腾腾的石锅牛尾汤,给人以从头到脚的暖意。今天,向大家推介的是另一道韩式石锅精品——王排骨汤,这道营养丰富的菜品,同样也非常适合冬季食用。

三五好友相聚,在韩式榻榻米上坐定,一溜儿色彩缤纷的韩式小菜端上桌,让人感受到韩餐美食的多样化。菜品的“主角”——韩式王排骨汤登场了,牛排盛在石锅里,香气丝丝飘来,汤面上飘着葱花和蛋饼,诱人食欲。细细品尝,汤汁味道鲜美,肉的口感甜香,鲜嫩多汁,真是****的美味。

在电视剧《大长今》中,长今为了让牛排骨汤更好喝,会在汤里加少许牛奶。其实,成就这一美食的关键还在于器皿,石锅早已成为韩国料理的一大特色,韩式王排骨汤同样离不开石锅的烹饪功劳。

制作时,将上等牛排骨放到石锅内,用文*熬熟后取出,并用盐、胡椒面、清酱调味道后再熬。待牛排骨熬到出汁,撇去上面的油和沫,加入各种天然佐料,这道王排骨汤*后呈现出来的是汁美汤鲜的效果。而用特制的石锅熬制,**了汤和肉的鲜香美味都聚集在一起,更加彰显韩式美食的特点。

据《**纲目》介绍,“牛**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胃的作用,牛肉可以补气,功效同黄芪;而牛髓具有补中、填精补髓的作用,久服可延年益寿。”寒风刺骨,饥肠辘辘,在韩餐馆里点上一个王排骨汤,既满足了口腹之欲又为身体补充营养,真是莫大的享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