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冬季喜宴头道菜:软炸蛎黄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有时候很庆幸我生活在美丽的威海,有辽阔的大海可以让我徜徉,有清新的空气可以让我呼吸,有蔚蓝的天空让我畅想,更有美味的海鲜让我大快朵颐。说起海鲜就不得不提牡蛎,牡蛎,威海人管它叫做海蛎子。每年的这个时候牡蛎都是我家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可比起蒸牡蛎我更喜欢软炸蛎黄,软炸蛎黄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菜,属于鲁菜系胶东菜。此菜也是威海较为流行的民间菜,经常作为喜庆筵席的头道菜。

炸蛎黄的做法也很简单,将鸡蛋黄加面粉搅匀成蛋黄糊;沥干水份的牡蛎肉在蛋黄糊里裹一下;*后将裹匀蛋糊的牡蛎肉逐个放入锅内炸成金黄色捞出,控净油装盘;将花椒盐放入一个小碟中,蘸食即可。

软炸蛎黄做法虽简单,但想做的好吃其实也是有小窍门的。为了**牡蛎肉的鲜味不流失,不要用水清洗海蛎子,称重完时可以跟摊主要点原汁,用海蛎子原汁清洗。面糊稀厚要适当,太稀裹不住海蛎子,太厚炸出来面太厚影响口感,以挑起时能缓慢滴落为标准。

软炸蛎黄口味属于咸鲜,菜品色泽金黄,外焦里嫩,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海蛎子也是补钙的*好食品之一,它含磷很丰富,由于钙被体内吸收时需要磷的帮助,所以常吃牡蛎有利于钙的吸收,对预防骨质疏松非常有好处。

在威海,吃牡蛎的季节比较长,十一月初开始大概能吃到五一节前。五一节后就是我们当地俗称的“海蛎子反浆”的季节了,海蛎子汁发白肉质也**有弹性了。所以选择夏天来威海旅游的朋友们吃这道美食的机会就少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