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乐陵实施品牌战略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2015-05-2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德州乐陵市坚持把实施以自主创新为主要内容的**带动战略,作为培育支柱产业,实现工业强市目标的关键来抓。引导协调全市企业年科技投入超过10亿元,累计引进**人才130多人,与54个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设立企业创新奖励基金,先后新上技改项目300多个,研发新产品、***1200多种(件),获得260多项****,使全市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的比重达60%以上,形成了**推、部门扶、企业创的联动工作机制。

德州乐陵市食品产业基地**企业飞达集团从一家3个人磨辣椒面小作坊起家发展到现在的全国农业产业化**企业,其****生产的“飘”牌调味品分别被评为中国“绿色产品”和“**产品”,**新疆、河南、北京等30多个省市,并出口到韩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承担了山东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和国家863计划项目。这是品牌效应和自主创新给企业带来的生机与活力。目前,乐陵市像“飞达”这样靠唱“品牌戏”和念“创新经”闯出大市场的企业越来越多。乐陵市已先后培育出*****16个,**知名品牌28个,有5个产品分别获得“绿色食品”和“无公害产品”认证,并有68家企业通过了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

德州乐陵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企业金麒麟集团与美国通用合作,实现“借船出海”后,公司**孙忠义总感觉“借”不是**之法,于是就投资8000万元,从美国、加拿大等地高薪聘请专兼职**和技术人员200多名,组建了***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现在平均每天都有新产品投放市场,新产品的产值已占公司总产值的90%。如今“金麒麟”已坐上了亚洲同行业“老大”的交椅,产品90%出口到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成为国家重点高***企业。

德州乐陵市体育用品产业基地**企业泰山集团,拥有中国**、中国驰名商标等6块金字招牌,企业品牌价值高达118亿元,先后成2008北京奥运会最大供货商,今年30多个欧美客商奔着牌子来签单15亿元,并成为广州亚运会最大供货商。

目前,品牌效应和自主创新已给乐陵市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德州乐陵市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出口基地、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中国建筑五金产业基地、中国调味品产业城、中国红枣加工出口基地、中国脱毒马铃薯原原种繁育基地、中国再生资源利用基地。形成了体育、五金装备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等7大支柱产业,并连续三年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