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无需太过为速度焦虑

2015-05-24来源 : 互联网

生产总值增长速度,无疑是经济增长*具代表性的指标。今年一季度、上半年、前三季度,山东省这一指标分别是8.7%、8.8%、8.7%。

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指标回落背后,山东经济正在酝酿哪些新变化,能否适应新常态,应对新常态?能否在保持中高速增长中上水平、迈向中**?

无需太过为速度焦虑

据省**副***、省**新闻发言人李娥介绍,与全国一样,进入8月份以来,我省部分经济指标增幅出现不同程度回落,下行压力较大。

工业是山东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据悉,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前7个月月度增幅稳定在10%左右,8月份回落至6.9%,为近年来*低,9月份有所回升,为9%。工业用电量、货运量等先行指标亦呈走弱态势:前三季度,工业用电量增长3%,增幅比上半年回落0.7个百分点;货运量增长2.5%,增幅比上半年回落3.7个百分点。

持续多年高位增长的固定资产投资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但进入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在1-2月份达到17.7%的高点后就逐步下行,前三季度增长16%,增速同比回落4.1个百分点,分别比一季度、上半年回落1.5个和1.2个百分点。对其他行业带动明显的房地产开发投资仅增长8.3%,比上半年回落3.9个百分点;同时,商品房销售面积连续6个月负增长。

此外,9月末,社会**规模同比少增1194亿元,大企业资金链绷紧和**担保圈风险有所显现,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为1.8%,比年初提高0.4个百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