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保税港区买车便宜两成原装进口车减少中间环节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青岛市民在家门口便可买到便宜的进口整车了。12月3日,作为青岛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配套项目,山东及沿黄九省区规模*大的平行进口贸易综合展厅——青保**汽车城正式启用。在此购买进口整车价格与国内4S店经销的中规车相比,价格优惠可达20%。

经过一年多建设,作为青岛保税港区整车进口口岸配套设施的青保**汽车城终于建设完成,3日正式启用。当日,在**汽车城综合展厅,260余辆进口整车摆放其中,奔驰、宝马、陆虎、保时捷、玛莎拉蒂、丰田、福特等中**跑车、越野车亮相。

“青保**汽车城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是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配套项目,也是山东及沿黄九省区规模*大的平行进口贸易综合展厅。今天展示的260多辆车均为‘非中规车’,同款车在价格上与国内4S店经销的中规车相比,优惠力度达5%-20%不等。”青岛**汽车口岸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说。

据悉,由于在国内销售的中规车均采取4S店的模式,从汽车的生产、销售到售后保养等环节采取“一条龙服务”的模式,因此拥有垄断定价权,销售的价格往往较高。青保**汽车城采取平行进口的方法,在全世界自由采购,打破了原有的垄断链条。同时,“非中规车”减少了中间的流通环节,与国内4S店经销的中规车相比,价格较低。

“国内4S店售价80万元的进口宝马X5,在这里仅售68万元;大厅里摆放的那辆兰博基尼跑车,在这儿售价700万元,而在4S店售价超过800万元。这里销售的进口整车*低28万元,也能满足‘平民’需求。”王成说。

青岛保税港区今年已进口4080辆整车

3日,记者从保税港区管委获悉,今年1-11月份,青岛汽车口岸实现进口整车4080辆,在全国17个整车进口口岸中跃升到第六位。青岛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于2012年11月6日获***正式批复,是山东省内**一个获批开展汽车整车进口业务的开放口岸。2013年5月31日,通过由****、质检总局等部委组成的联合验收组正式验收,开始封关运营。

数万种进口商品亮相保税港区

酒水、孕婴童用品、乳制品、化妆品、**品……3日,与青保**汽车城一起,青岛进口商品总部基地启用,市民可以在这儿选购到17大类数万种进口商品。据悉,该项目将依托黄河流域九省区**保税港区的*有地理优势,逐步拓展北方进口商品的巨大市场,*终建设成为北方*大的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贸易中心、集散中心。

■不用到国外网站海淘就能买便宜进口奶粉

3日,记者在青岛保税港区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看到,根据入驻企业产品种类、数量,分为进口酒水区、孕婴童用品区、日化用品区、进口乳制品区、进口**品区等。已入驻企业26家,产品涉及17大类数万种,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家。

此外,展示交易中心内还设立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展示区,记者注意到,市民询问*多的还是如何购买进口婴幼儿奶粉。“我儿子七个月了,之前都是从国外网站海淘,寄运过程长达一两个月,有时候包装破损也只能吃哑巴亏,如果能从国内的跨境电商直接买就放心多了。”市民于女士说。

“这里是跨境电商的实物展示区,市民可以在实体店看货,网上下单。”现场工作人员表示。

■设立酒类和食品检测实验室

青岛进口商品总部基地还设立了青岛保税港区酒类和食品检测实验室,专门为进口酒类和食品企业提供检测、检验服务。

实验室将纳入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食品农产品检测中心管理系统,具备出具检测报告的资格。进口酒水和食品检测出证时间将缩短至五至八个工作日。实验室已经着手进行葡萄酒中增塑剂、农药残留、人工合成色素,饮用水国家标准106项和欧盟标准64项等检测方法的开发和研究。

实验室建设的首要目标就是服务区内企业,在确保检测质量的基础上,提高检测速度,将青岛保税港区打造成为中国北方*便捷的进口商品通关渠道。

本报记者潘旭业

豪华车4S店将受较大影响

2012年11月6日,***批准青岛保税港区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结束了山东省长达18年没有进口汽车口岸的历史。经过一年多的建设,青保**汽车城正式启用,有购车意向的国内居民都可以前来选购进口整车,其相对优惠的价格是否会对国内4S店造成冲击呢?

■卖的都是高档车,便宜的也得30万

“目前销售的进口整车,*低的也近30万元,大多是高档车。前来购车的消费者一是经济条件很好,二是非常爱好或者懂车,因为进口整车均为‘美规车’或者‘欧规车’,车辆在保养、维护等方面相对国内4S店销售的汽车要繁琐,因此选购进口车的顾客相对较少,虽然会对国内4S店造成一定的冲击,但不会太大。”青岛保税港区汽车口岸办公室主任孙冰说。

青岛**汽车口岸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则认为,“高达20%的价格优惠必将对顾客产生巨大的吸引力,会对周边4S店,尤其是豪华车4S店造成较大冲击。”

■建汽车电商平台,网上可个性定制

在青岛保税港区获批为整车进口口岸之前,青岛车行或市民购买进口整车*近也要到天津或者大连,不仅时间长、办理手续麻烦,而且成本较高。为了让车迷详细了解车辆信息,青保**汽车城将配备专业化队伍,搭建全新的汽车电商平台,打造全国首家电商汽车城。

“平台直接涵盖各品牌汽车的全部信息,并且随时更新,保证信息的全面性和准确性。通过平台,车迷朋友们不仅可以直接看车、选车、买车,还可以查询整车从采购到销售的全程信息,并且可以从网络上个性化定制车辆。”王成说。

■海关全程跟踪,保证整车原装进口

在有的整车进口口岸,曾出现过把在国内组装的车辆冒充原装进口整车出售。据青岛保税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保税港区是特殊经济区域,具备与**自由港通行的“境内关外”特性,因此青保**汽车城与普通车城、汽车市场*大的区别就是“四保合一”,即保证原装进口,保证车辆质量,到海关商检全过程全楼层保障,*终探索保税展示、完税交易。“车城经销的所有车辆,都是国外一手货源在青岛口岸通关报检,绝对不存在国内组装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