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特色产业园增至14家呈集聚发展态势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17日),记者从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获悉,位于该街道的海工装备产业园被认定并获批为“青岛市海洋特色产业园”。该园区规划面积8000余亩,是城阳区*个市级海洋特色产业园区。

据介绍,该园区位于青岛流亭**机场以西,濒临胶州湾,以海运集装箱、海洋油气开发装备、船舶与海洋工程配套装备等产业为**,目前聚集了马士基集装箱、天时海洋石油装备、隔而固(青岛)振动控制、天时石油机械、中海船舶机械等30余家海工装备及相关产业企业,形成了一条海洋特色产业链条和产业带。2013年,园区规模以上企业涉及海洋产业业务总收入达51.6亿元,企业研发总投入1.67亿元、占业务总收入的3.23%。根据在建大项目和各产业升级情况分析,预计到2015年末园区可实现涉海业务总收入70亿元,2020年将达到100亿元以上。

据悉,今年青岛市新增6个海洋特色产业园,目前共有14家。“青岛市海洋特色产业园区”的设立,将对青岛市乃至整个山东半岛,形成“蓝色、**、新兴”产业的集聚发展,发挥重要的**带动作用。(周伟张晓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