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物价局推进价格社会监督建官方微信平台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12月22日电(孙林华)12月19日,山东省济南市***专门召开会议,聘请价格义务监督员,标志着济南市价格官方**平台正式启用,从而促使济南市依托**管理平台建立的价格义务监督员工作机制开始投入运行。

近年来,山东省济南市高度的重视推进价格社会监督工作,推进和建立了企业物价员、社会价格监督员的社会价格监督体系,在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中很好地发挥了宣传、参谋、管理、协调、监督等五个方面的作用。今年初,济南市***积极适应新兴媒体发展的趋势,利用**管理平台沟通便捷、信息传播速度快、互动性强的优势,着手开发济南市***官方**平台,在每年免费发放的500万张明码标价签上印制二维码,方便广大消费者利用**平台查询价格政策、咨询价格问题,对遇到的价格纠纷在**时间进行投诉举报。同时,将价格**平台建设与价格义务监督员工作相结合,搭建了价格义务监督员**管理平台,聘请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企业管理人员等各层面、各行业人员在内的义务监督员,通过**管理平台宣传价格政策、监督市场价格行为。义务监督员利用**的方式,将在工作和生活中发现的价格问题、对物价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编辑文字或图片,利用**平台及时向物价部门发送,真正实现管理上的互动,把物价工作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之中,给群众带来“手边上的方便”。

为了更好地发挥价格义务监督员和**管理平台的作用,济南市***已建立了配套的工作制度,努力使价格义务监督员成为市场价格监管的一支重要力量。一是价格重大信息通报制度。通过**平台或召开会议等形式,及时向价格义务监督员通报重大价格调整情况、收费标准变动情况、价格工作取得的成果等。二是定期培训制度。结合价格法律法规和价格政策的制定调整,定期或不定期对价格义务监督员进行相关培训,帮助大家了解政策,掌握法规,方便监督,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三是参与巡查和调研制度。组织价格义务监督员参与物价部门组织的市场价格巡查;研讨价格热点问题;开展价格专项调查;征求行风意见建议等,帮助监督员深入社会、贴近基层、面向群众,切实发挥其应有的价格监督作用。四是信息反馈和总结制度。对价格义务监督员提出的好的建议和意见,及时收集和总结,制定措施,切实加以改进和完善;对涌现的先进典型,通过《泉城价格》、济南***官方网站、新闻媒体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对监督员反映的乱收费问题,及时调查,认真核实,严肃处理;对监督员对物价部门和物价工作提出的批评意见,物价部门将虚心听取,理性思考,认真研究,切实整改,确保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