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日照市技术创新投入力争突破26亿元

2015-06-1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日照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企业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有了长足发展,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步伐逐步加快,“依靠技术进步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已成为工业企业的共识。2015年,市经信委将继续努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通过结构调整推动经济发展的目标。将**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以创新平台建设为载体,加快实现企业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完善以企业技术中心为核心的创新平台建设,发挥其服务、研发、转化和产业化等功能,引导企业投入、参与创新活动。目前我市已有2家***企业技术中心,48家**企业技术中心和73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各级技术中心总数已达123家,总数与先进地市仍有差距。2015年,将继续**培植企业技术中心,争取再创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19家。

二是以技术创新项目为抓手,推动企业实现**发展。帮助企业以需求为导向,以创新项目为手段,针对各类技术难题,攻克关键技术,推动企业技术研发水平。同时,通过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所开展多形式、多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加快新产品、***、新工艺的研究开发,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企业快速转型,健康发展。2015年,将继续强抓技术创新项目管理工作,计划完成各级技术创新项目280项。

三是以政策引导为**,继续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落实各项国家、省市鼓励技术创新工作的优惠扶持政策,细化各项政策落实的措施,帮助企业进一步加大研究开发费用。突出**领域,突出关键项目,使科技扶持专项资金集中于**行业和骨干企业,提高各类扶持资金的使用效应。争取2015年全年全市完成技术创新投入26.3亿,同比增长17%,新产品销售比率保持26%。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