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周评:传闻搅动本周A股市场或震荡加剧?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本周沪深股市继续震荡调整。受央企大规模兼并重组传闻影响,以“两桶油”为代表的“中字头”股票一度出现大幅涨跌,加剧大盘震荡。

    受五一劳动节放假影响,本周股市只交易四天。上证综指在本周二摸到本轮牛市*高位4572.39点,但未能守住。截至周四收盘,上证综指报4441.66点;深证成指报14818.64点,与上周相比略有下跌。创业板在周四触及2918.75点后迅速回落,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示创业板在大幅上涨后整固需求突出。

    相比前几个月,4月份的沪深市场不断刷新本轮牛市指数新高,涨幅仍相当可观。4月,上证综指涨幅达18.51%,深证成指涨12.6%,创业板指涨22.38%,中小板指涨9.63%。尽管涨势凶猛,市场上关于风险的讨论日益增多,在监管层多次风险提示下,股市在4月下旬进入调整区间。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无论是沪综指还是创业板,盘中频现百点剧震,打破了此前的增量加仓节奏,热点快速轮动,短线博弈情绪进一步强化,投资者一旦踏错节奏,即有被套风险,操作难度有所增加。

    本周股市热点切换迅速,A股飙升的“中字头”概念股的短线资金获利后,迅速向中小盘转移。周三创业板获得资金净流入18.41亿元,在近期创业板中十分罕见。另据中国结算公司数据,上周新增A股开户数413万户,期末股票账户数突破2亿户。牛市行情仍在激发投资者热情,不断有新资金入场。

    政策面上,周四召开的******局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认为要整体推进财税、金融、投**体制改革,解决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市政项目、实体产业部分资金循环不畅问题。市场人士认为,改革利好将继续强化慢牛根基。

    市场上看,调整区间中市场的波动性加大,风险管理的重要性随之提升。分析人士认为,近期需要加大结构性风险的防范力度,对前期涨幅过大、业绩不确定品种及时兑现,可关注受益改革红利的低估值蓝筹股和成长白马股。

    近期市场波动加大,市场情绪敏感,一些传闻进入市场后的消极作用增强,引起股价异常震荡。市场人士呼吁,相关决策部门应及时跟踪舆情,把“三公”作为其政策发布的原则,**资本市场的信息通畅,维护市场秩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