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圈豆腐皮好吃吗_小圈豆腐皮的做法 - 山东小吃特产

2017-06-20来源 : 互联网

小圈豆腐皮是山东省特色传统名吃。生产历史悠久,至今已有50年的历史。该产品营养丰富,色美味香,厚薄均匀,口感细腻筋道,生熟食均可,为招待宾朋及馈赠亲友之佳品。小圈豆腐皮生产历史悠久,至今已有50年的历史,运用现代技术与传统工艺相结合,精选无公害大豆和**地下水精制而成,不加任何添加剂。

现有黄豆和黑豆两大系列,咸豆腐皮和干豆腐皮两种产品。该产品营养丰富,色美味香,厚薄均匀,口感细腻筋道,生熟食均可,为招待宾朋及馈赠亲友之佳品。经农业部食品检测中心测定,该产品富含蛋白质41.6%,脂肪18.2%以及钙、铁、维生素B1等多种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并含有生命因子,经常食用有助于降低胆固醇、高血压,为绿色**食品。

济阳县新市镇小圈豆腐皮,因选料考究,做法结合了现代技术与传统工艺,色香味美、营养丰富,被评为“济南名优风味小吃”。加工了30多年豆腐皮的老张(全名张合绪)说,旁人学不来他们的土办法,他们采用的是传统工艺,经过了千锤百炼,他们用不了机械加工豆腐皮的机器,因为不用手工压,做出的豆腐皮不筋道。

嫁出去的媳妇,带出去的手艺。“小圈村地理位置偏僻,耕地又少,是豆腐皮让小圈村的名声这么响。”小圈村支部书记介绍,早在上个世纪70年代,村里就兴起了做豆腐皮的小作坊。种的粮食少,外出打工又不好走,村里的孩子打小就开始学习做豆腐皮。村民张合绪说,在县城里吆喝着卖豆腐皮的小贩当中,十个中有九个说自己是小圈村的。他告诉记者,小圈村豆腐皮因为口感筋道,厚薄均匀,难免会有一些跟风者。张合绪介绍,除了小圈村豆腐皮,再就是附近的张家沙窝村做的豆腐皮了。

而张家沙窝村是从何时开始做豆腐皮的?张合绪说,*早是张家沙窝村一户人家娶了小圈村的媳妇。由于那时候小圈村家家户户都做豆腐皮,嫁过去的那个姑娘也掌握着做豆腐皮的手艺,从此之后,小圈村做豆腐皮的手艺就被张家沙窝村学去了。除此之外,其他一些做豆腐皮比较普遍的村,都是同样的原因。8个小时做100斤,机械能快两三倍。学做小圈村豆腐皮很复杂吗?做了30多年豆腐皮的老张激动地说,做豆腐皮,到处都是学问,村里现在做豆腐皮的人大都是他的徒弟。这门手艺不跟着老师傅学,不经过千锤百炼,很难真正学到手,做出口感筋道、厚薄均匀的豆腐皮。

标签: 小圈豆腐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