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在水上飘动的菜园:田埂里游满鱼虾,你想去吗

2017-09-12来源 : 互联网

假如不是忽必烈的元朝大军入侵缅甸蒲甘王朝,也许缅甸的历史并不会出现太多的动荡,也许今天的缅甸国力也不会比印度差,也许缅甸人至少能吃上一份安乐饭...但也许只是猜测,哪怕缅甸人都不清楚,为什么自己就应该贫穷。

在缅甸良瑞盆地上有一处名为茵莱湖的湖泊,这是缅甸第二大湖泊。这里是一处天然的避暑胜地,也是一处能够体验缅甸人文风情的去处,而所谓的人文很大一部分要与穷掺上关系。

茵莱湖上有两大*鲜明的特色,一处是种满瓜果蔬菜的天然浮岛,一处则是固定在湖面上的人工浮岛。

当地渔民茵达族人为了生存,便把湖面上的水草,水葫芦等水生植物拉在一起,然后把水下的湖泥填在植物上,便形成了一座浮岛。这些浮岛小到有半分地,大到有几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