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生茶和熟茶有哪些区别

2017-09-13来源 : 互联网

普洱茶生茶和熟茶的区别,表现在区别的表象上:生茶和熟茶的外形不同,当然功效也不同。那么,普洱茶生茶和熟茶的区别在哪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普洱茶生茶和熟茶的区别

时间不长的生茶和熟茶很好区别,从外观颜色上就能分辨:生茶颜色青绿,而熟茶暗红或栗红,栗黑色。

生茶:

新鲜的茶叶采摘后以自然的方式陈放,未经过渥堆发酵处理为生茶。生茶茶性较列,刺激,新制或陈放不久的生茶有强烈的茶味,涩味,汤色较浅或黄绿。

熟茶:

普洱茶在制作过程中经过渥堆发酵使茶性趋向温和,称谓熟茶。1973年勐海茶厂与昆明茶厂联合研制渥堆发酵法成功之后,当年昆明茶厂生产的茶砖因其茶汤金黄润泽,参枣味浓郁,被受普洱茶人推崇。熟普具有温和的茶性,茶水丝滑柔顺,醇香浓郁,更适合日常饮用。

普洱茶生熟的主要区别就是熟饼经过卧堆,并适度发酵,可以直接饮用,茶饼呈现深黑色,汤色呈红褐色、汤色较红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