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带皮吃更营养

2017-09-15来源 : 互联网

平时生活中,我们吃水果都会去皮,一方面是觉得去皮后口感更好,一方面觉得果皮去掉后更加健康卫生。其实很多水果,带皮吃反而更加营养。

1、葡萄——葡萄皮抗癌作用

葡萄皮具有抗癌作用,美国伊利诺斯药科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物质在花生米、葡萄等70多种植物中都多少不等地存在着,而尤以葡萄皮和红葡萄酒中*多。葡萄皮中含有的花青素,具有强抗氧化、抗突变、减轻肝机能障碍、保护心血管等功能。

2、茄子——茄子皮保护心血管

茄子是心血管病人的食疗佳品,大量营养物质蕴藏在茄子皮中。茄子去皮后不仅会降低**价值,还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

维生素P含量*多的部位是紫色表皮和果肉的结合处,故茄子以紫色品种为上品。吃茄子的时候*好不去皮,因为茄子皮的营养价值很高,尤其是维生素B,这是维生素C的“*佳搭档”。当我们摄入了充足的维生素C,是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来代谢的。

3、苹果——苹果皮抗氧化

苹果皮含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消化。苹果中将近一半的维生素C也在紧贴果皮的部位。苹果皮的抗氧化作用较其它水果蔬菜都高,普通大小苹果的果皮抗氧化能力相当于800毫克维生素C的抗氧化能力。

还具有抗疲劳和增强体力的功效,苹果皮可以抑制齿垢的酶活性及口腔内细菌的生长,具有抗蚀作用,可以保护牙齿。还可以使皮肤**,防止黑色素的生成,有美容工效。

建议在食用苹果时,*好清洗干净后带皮一起吃。现代打蜡苹果太多,建议吃之前用流动的热水烫掉表层蜡质,再用冷水冲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