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上有黑点能吃吗?是烂了吗?

2017-09-15来源 : 互联网

一般香蕉在存放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黑点,出现黑点后很多人担心香蕉不能吃了,那么香蕉上有黑点能吃吗?香蕉上有黑点是烂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香蕉上有黑点是不影响食用的,香蕉皮上开始出现黑点这个是香蕉“熟透了”的表现,而且有研究表明香蕉愈成熟即表皮上黑斑愈多,它的免疫活性也就愈高。在黄色表皮上出现黑色斑点的香蕉,其增加白血球的能力要比表皮发青的香蕉强8倍。

另外研究者发现黑斑香蕉含有一种叫肿瘤坏死因子的化合物,它能够破坏癌症细胞肿瘤。因此,食用这种黑斑香蕉可以帮助人们预防癌症。

但如果香蕉表皮上的黑点太多,香蕉就已经熟过头了,黑点会从表皮进入果肉里。剥开香蕉皮,里面的果肉也呈现黑色,这样的香蕉就属于严重腐烂,不能再吃了。

香蕉皮上起黑点主要是因为香蕉皮的细胞中含有的丰富酚类物质,以及多酚氧化酶。正常情况下这两种东西分隔在细胞不同的区域,然而当香蕉表皮受到损伤的时候导致细胞破坏,这两种物质便可以见面。

再加上破损的细胞暴露于空气当中,于是这些多酚氧化酶便催化皮中的多酚类物质与氧气反应,产生醌类物质,然后醌类“一发不可收拾”,继续发生一系列的反应生成邻苯二酚型黑色素。反应时间越长,颜色越深,从褐到黑,于是香蕉黑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