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月正圆》中隐含的餐饮界价格战应对方法!

2017-09-21来源 : 互联网

餐饮人*常见、也*害怕的是什么?价格战!价格战往往意味着两败俱伤,那么如果遇到了该如何应对?

1、能不能打,看实力;

2、抓准市场趋势,升级品质;

3、找到市场空白,做好差异化;

4、*好应对价格战的方法,就是不打价格战,寻求共赢合作;

5、制定标准,占据消费者心智。

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正在热播,孙俪、何润东、陈晓等扮演的秦商之间展开了一系列的商业和爱情故事。

实际上,剧中的很多商业故事都是现实中会发生的,我们今天来看看剧中的周莹、吴聘、沈星移、胡咏梅,到底是如何应对竞争对手,尤其是应对价格战的,很值得我们餐饮**参考。

沈星移:打价格战要看实力

沈星移和周莹之间,关于收棉花打了几个回合的价格战,我们先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1、 **回合

周莹看准了形势,提前与棉农签订了契约,导致沈家收不到棉花,沈星移便找到了周莹,想要将她手上的棉花全都买下来,周莹的报价是一百二十文一斤,这个价*是去年的两倍,当时将沈星移惊得目瞪口呆,周莹却说,关中所有棉花都在自己手上,卖什么价自己说了算。

沈星移讲了半天价*,周莹就是不松口,沈星移气得拂袖而去。但是之后的剧情却反转了,沈星移利用自家雄厚的经济实力取得了胜利。 怎么回事呢?

2、 第二回合

周莹得知往年跟东院做皮棉生意的童**已经到了泾阳,便前去拜访,打算以一百一十文一斤 的价格卖给童**。

而沈星移却对童**他说自己也有八十万斤棉花要卖给他,价格跟周莹一样,而且还可以给童**7天账期,不必马上交* ,周莹知道沈星移是来砸场的,便狠下心又将价*降了五文,谁知沈星移也马上跟着降价,一直降到一百文一斤 ,账期照旧是7天。童**一听就乐了,马上答应与他详谈。

由于周莹已经和棉农签订了契约,交货3天之内必须给人家结账,所以在账期这一块她拼不过沈星移,只好决定收手,将这笔生意让给沈星移。把棉花以八十文一斤 卖给沈星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