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风味餐厅越开越多 它仅是国内餐饮市场点缀?

2017-09-21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异国风味餐厅在广州越开越多,欧洲的、南北美的、东南亚的、中东的,甚至非洲的,****。而在这股异域风潮中,日料店似乎始终屹立不倒。近日,广州异域风味餐饮市场又迎来众多新生力量,红砖和风料理在九月开业,中**日料品牌松月自慢料理将从福州开到广州。

日前,美团点评研究院联合餐饮类自媒体推出的《2017年中国餐饮细分市场分析研究报告》也显示,从2016年餐饮业营业额情况来看,异国风味餐厅中,日本菜占比是4.5%,韩国菜占3.6%.其中日本料理店发展*快,从2016年的27745家到2016年12月31日增到35047家。

餐饮业分析师、凌雁管理咨询*席咨询师林岳认为,日式菜品和口味更接近中国传统的风味,更能让消费者接受。餐饮评论员姚学正认为,异国风味餐厅仅是国内餐饮市场点缀,未来或能有品牌店。

在大众点评网,记者筛选到日本料理、韩国料理,结果分别有近1000家店,东南亚菜系餐厅则有480家左右。同时,记者发现,广州人均餐厅高价排行榜前三中就有日料品牌田舍家日料,位居第三名,其他两家是私房菜跟西餐。

松月自慢料理属中**日料品牌,从福州*次来广州开分店,9月23日,旗下广州珠江新城店将开业,对于为何*选广州开分店,松月市场部负责人林圣回应称,其中一个原因是松月定位主流人均400元左右,适合商务宴请,适合朋友聚会,广州市场对应松月目前的市场定位还有一定的市场空间。此外,他称,对于相同定位的日料,松月也更自信。他指出,日料在中国应该属于小众餐饮当中的大众菜了,相对其他异国料理,日料应该是所有菜系中接受度比较高的一个菜系。但他坦承,目前大部分食客对日料的认知比较有限,更多的是停留在寿司、刺身等这些菜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