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露是什么东西?可以做什么菜?

2017-09-22来源 : 互联网

鱼露它是种经由小鱼虾发酵酿造的鱼酱油,在南部沿海和东南亚一些地区十分常用,下面一起来看看可以做哪些菜吧!

鱼露其实就是一种调味品,也称为鱼酱油,和酱油确实很相似,不过鱼露是由小鱼虾经过发酵熬制而成的,在我国南部沿海和东南亚地区比较常见,尤其是在闽菜、潮州菜和东南亚料理中经常使用,所以我国其他地区并不熟悉这种调味品。

鱼露是由小鱼虾为材料制成的,这也是它的鲜味来源,这些下脚料经过了腌渍、发酵、熬炼的过程,*后才成就出这种味道极为鲜美的汁液,鱼露呈琥珀色,和酱油十分相似。这些原本出现在中国的调味品经过华侨的传播,流行于东南亚国家,在现在的21世纪,一些欧洲国家也在使用鱼露作为食物的调料。

鱼露的*特风味来源于鱼虾中本身含有蛋白酶及其它酶,它们在多种微生物的参与下对原料鱼中的蛋白质和脂肪等成分进行发酵分解,从而形成这种比较*特的调味品,但是近年来,由于一些研究表示鱼露有致癌的风险,它又被推到风口浪尖上了。

同时,鱼露中还含多种有机酸如丙酮酸、富马酸、琥珀酸等和人体新陈代谢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如Cu、Zn、Cr、I、Se等。鱼露不仅营养元素比较多,而且它所含的呈味性肽,氮含量也比较高,造成它*特而且浓郁的风味,在烹饪时使用它可以掩盖畜肉的异味,缓减酸味和咸味等,帮助食欲不振的人增强食欲,是做开胃菜不错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